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經典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經典同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爸爸媽媽要我讀經典、背經典;幼兒園裡,老師教我積累經典;上了小學學校也要求我學習經典、掌握經典、掌握經典。經典像我的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一直不斷地讓我漫遊在知識的海洋里;讓我知道應該怎樣度過這漫長的人生;讓我知道要珍惜時間、熱愛祖國。經典總是不停地提醒我、教育我,也一直陪伴着我同行在成長的路上。 

  我讀過很多經典書籍,有《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唐詩三百首》……,但給我的印象最深的還是《西遊記》。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真經。一路上他們不怕艱難困苦,降妖除魔,鋤強扶弱,給老百姓們帶來了和平與安定。春天也正是一個萌發的季節,它代表着正義的力量,反映出人們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這正是《西遊記》的主題要表現的。因此,我喜歡在春天讀《西遊記》。 

  正是這戰勝困難的信念,使我沒有被困難壓倒,使我把成長路上的一顆顆絆腳踢走。記得有一次,我正做着數學題。正做起勁的時候,一顆“絆腳石”出現在我眼前。我一看題目,心想:“怎麼這麼難呀!不如別做了吧!”當我正想放棄時,突然想起《西遊記》中那戰勝一切困難的信念,於是我打消了放棄的念頭,開始思考起來。想呀想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把答案想出來了。我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因為我又把一顆“絆腳石”踢走了! 

  也許有些同學會問:“我們為什麼要讀經典?”從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的話里能找到最好的答案:“歸根到底,就是因為能從經典中讀人、讀人生、讀智慧、讀社會。於己於國,大有於國,大有裨益!”讓我們親近經典書籍,與經典為朋友,同行在成長的道路上吧!

您正在瀏覽: 與經典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