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同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經典,伴我行,它給予了我們豐富的知識,做人的道理和學習的體會、方法。 

  每周的經典詩文、詩句伴着我們的學習生活。經典的詩文,精鍊的句子,它教會我做人的道理,端正了我的一言一行,讓我成為一個舉止優雅、文明禮貌的學生。“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與藝。”……這些文化的精髓,使我感觸很深。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這句話是選自《論語》的經典名句,在我們學習生活、同學相處中,我們必須像曾子那樣多次檢查自己:給人辦事情是否盡心儘力;和朋友交往是不是做到誠實可信了;老師交給的知識、技能是否複習實踐了嗎?就像句子說的,只有做到這三點,我們的知識才牢固,朋友之間的友誼才更堅固,給別人留下的印象才深刻。 

  是啊!這句話對我們是非常有用的,回頭想想,在我們校園生活中,需要的是:“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的精神風貌,使我們的校園風氣更和諧、美好和向上。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這句話無時無刻都在激勵着我們,時刻提醒着我們的學習。像句子里說的:經常溫習已經學習過得知識,從中領會再收穫更多的新知識,作為一種學習的方法,就像老師一樣了。這樣,學習的知識才牢固,從中領悟更多的新知識,不就是一舉兩得了嗎? 

  這些句子讓我感觸很深,它教我做人要文明禮貌,不恥下問,虛心請教。有“禮”、“仁”“智”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受到別人的歡迎、尊重、愛戴。這些句子還讓我知道了學習不論有多難,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行。 

  我與經典同行,經典與我們共同成長。 

  指導老師(張春霞)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