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拒絕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到處充滿着信息化的21世紀,人們的價值取向越來越偏向於物質的本身,而非其價值意義。法國着名哲學家帕斯卡爾說:“人是一根有思想的葦草。”因此拒絕享樂,豐富人生。

  最近在湖南衛視熱播的《爸爸去哪》中,,每位小朋友燦爛天真,都身“潮”上鏡,看着個個身穿價值上千元的服裝的“新繼承者們”,難道不是反映出時代的包裝,享樂的光彩嗎?那些應值得繼承的精神財富難道不應該才是繼承者們應繼承的嗎?假如退去浮光的外表,繼承者們的內心還剩下些什麼呢?因此,只有拒絕享樂,才能豐富起人生的經歷,保留可貴的精神財富。

  但是拒絕享樂不應只是拒絕拒絕享樂的本身,應學會懂得拒絕,適可而止。齊國的齊桓公命陳完白天陪酒,可是兩個人越喝越起興,便很快到了深夜,此時齊桓公便對陳完說:“繼續喝完再走吧!”陳完婉拒道:“您只要求我白天陪您喝酒,並未讓我晚上陪您喝,臣理應告退。”陳完奉主子命令陪完喝酒是“仁”,而陪完酒自知退下且讓齊桓公不再繼續喝下去是“義”。由此可見,享樂應適可而止,且應懂得拒絕才能仁義禮讓,所以應學會為人生價值增添一道高尚亮麗的光彩,不要只被享樂的浮光所蒙蔽。

  如今商業膨脹的今天,不只是學業還是其他工作職業,都缺乏不了享樂的來源。因此我們應正視享樂的表面,拒絕享樂的根本,不應因一時的樂而去換取享的快感,所以拒絕享樂,堅定人生目標,追求可貴精神品質。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多少歷代君王因美色而貪圖一時的享樂淪陷於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江山中。人生的路上應多一步勤奮的腳印,少一點享樂的時光,或許這些時光的積累便會安撫人生的浮躁,帶來穩而靜的人生之路。因而拒絕享樂,豐富人生才是延續生命光彩的根本。

  而今作為學生的我們,有許多都是因一時的貪圖玩樂而耽誤學業,甚至有許多人為了享一時之樂放棄了寶貴的青春時光,奉獻出的卻是對自身體力精神的透支。因此無論是富二代還是家財萬貫的新繼承者們,雖然帶給了年輕人一時自以為可以以此為驕傲的財富甚至是可以帶來無窮的享樂的身份,但是人生是需要信念的支撐,是需要腳踏實地提升自我價值,是需要不斷去充實精神財富的內涵的。所以為了豐富人生,應拒絕享樂,追尋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吧。

 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拒絕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