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徵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徵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這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一句話,是保爾發自內心的感想。現實生活中,每年都有不少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失去每人只有一次的生命。因而,遵守交通法規已經被人類廣泛關注,讓更多人了解、學習、遵守並運用交通法規已是刻不容緩。據統計,上海市2005年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8414起,造成1248人死亡,8076人不同程度受傷。看了這個數據,讓人確實感覺得到“車禍猛於虎”啊!我國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近10年來始終是位於世界第一位的。隨着人類文明的進步,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自行車、摩托車、轎車也已經進入了居民的生活。但在此同時,一個個忍不慘睹的故事又時時提醒着人們生命的可貴。那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不禁使人毛骨悚然,他無情的吞噬着人的生命。一個生命的突然逝去,都會給一個家庭,甚至於多個家庭蒙上永遠的陰影,給親人,甚至於更多的相關者帶來無限的痛苦…… 生命是珍貴的,卻也是脆弱的。在中小學生的傷亡事故中,車禍造成的原因是第一位的。着其中固然有駕駛員違章造成的因素。但其中也不乏學生補遵守交通規則而引發的悲劇。交通安全就是生命的延續,就是家庭的幸福。血的事實告訴我們: 人的生命永遠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再擁有…… 

  讓我們一起來呼籲吧!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讓血一次次沾染美麗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時,無論你是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於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着你的家人……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徵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