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亮山”拒絕垃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亮山”拒絕垃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亮山”拒絕垃圾 

  常熟市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六年級215523  

  張丹丹   

  我有兩個家鄉,一個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安徽,另一個是我現在生活的地方——常熟。

  說到常熟,虞山可是家喻戶曉。虞山,一座歷史悠久的綠色寶山,它是常熟人民的驕傲。 “亮山工程”使虞山更加篷畢生輝,真正體現了“十里青山半入半城”的意境。特別是到了晚上,虞山變成了一條彩色的卧牛,只要你來到“亮山工程”無論站在哪個角度,都能親見它的倩影。

  春天的“亮山工程”更是生機勃勃,湖水清澈見底,各種古樹鬱郁蒼蒼。只要是晴好的天氣里,男女老少就會從四面八方彙集到這裡來,在這綠茵茵的草地上放風箏。於是碧藍碧藍的天空成了風箏的樂園。瞧,那些風箏稀奇古怪,有水中的游魚,有看門的狗兒,有威風凜凜的包公,還有花叢中的蝴蝶、蜜蜂……而人們的笑語歡聲則響徹整個虞山。

  可當人們離開時,帶走了風箏、行禮、歡樂、笑聲,卻留下了最不該留下的東西——令人厭惡的垃圾。各種各樣的包裝袋,大大小小的飲料瓶,還有寵物們留下的垃圾……可為虞山腳下這片綠色的草地增了不少“彩”呀!也許大家認為:反正有清潔工人,這些垃圾他們會處理。可是“亮山”卻很委屈,它不想讓自己成為一位滿目創傷的老人,它只想當一位永葆青春的仁者。

  只要是在常熟呆過的人,只要是來過虞山的人或者是曾經在“亮山工程”這片草地上休閑過的人,都不願這片美麗的草地被踐踏被污染。然而,這樣美好的地方是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維護的,我們應該要從我做起,愛護“亮山”一草一木,帶走身邊一瓶一紙,讓垃圾遠離“亮山”,那麼“亮山工程”的未來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亮山”拒絕垃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亮山”拒絕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