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呵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呵護》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上學期,我們在班級觀看了一部大型教育系列專題片《呵護》。它講述了一件件發生在正在上學的孩子們身上的自殺、故意傷人等惡性事件,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在這些事件中,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時時在警示着我們。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初中生上課不好好聽講,經常看小人書。班長發現了,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班主任老師。老師非常生氣,把那個學生趕出了課堂。結果這個同學怕回家被家長打,對班長懷恨在心,就把一塊大石頭放在書包里。等到下課後,用書包大班長的頭,把班長打死了。事後,班長的家長向打人的那個同學的家長索要賠償金,沒想到對方卻拒絕賠償,把責任推給了學校,說是因為老師把學生趕出課堂,學生才起了殺心,惹出禍端的。 

  作為一名學生,本身的職責就是努力學習,上課看小人書絕對是不應該的。但老師也不能不分青紅皂白就把學生趕出課堂,應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必要時與家長取得聯繫,共同對學生進行教育。家長更是不對,由於平時工作忙,壓力大,一旦出了什麼事,對孩子不是打就是罵,致使孩子由於懼怕家長而走上絕路。讓我們一起精心呵護那些處於成長階段的青少年,讓他們能夠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觀《呵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呵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