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保護環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保護環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但是作為地球的小主人,我們破壞過地球嗎?很多人也許說:當然沒有了,地球是我們的家園,為何要破壞呢?不,也許在小事中悄悄的吧家園破壞了。現在很多城市都提倡保護地球,而科學家們也在發明,創造太陽能汽車,太陽能電池……那麼要保護地球就應該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於是我和家人商量,來舉行一次低碳生活……

  老師曾經告訴我們,低碳生活就是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地開支的生活。簡單來說,低碳生活就是返璞歸真地去進行人與自然的活動。多麼複雜又是多麼簡單的生活哲學!說複雜是因為我的小腦袋,理解不了這麼深奧的物理化學知識,說簡單其實這不過是古人就提出和踐行的“天人合一”的生存哲學。

  正當夏日炎炎時,我們為了省電,不扇空調,決定去游泳。爸爸說:“我們開車去吧!”我馬上反駁道:“我們不是要來一次低碳生活嗎?怎麼開車去呢?車的尾氣會破壞環境,污染空氣的,所以我們還是步行或騎自行車去吧!”以前,媽媽洗衣服時總是要把水龍頭開着,但是經過我的幾次的“教育”之後,媽媽已經養成了節約用水的好習慣了。並且她已經“青出於藍勝於藍”了,她把洗好衣服的水積起來,用來沖馬桶。家裡還養了許多植物。每天一早起床就會與一陣清新的空氣撞一個滿懷。使我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去買東西,盡量用自己帶去的環保袋,不要用超市裡的一次性袋子。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飯盒;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減少糧食的浪費;隨手關燈,隨手關好水龍頭。使用手帕,少用紙巾……這些應當是我們小學生必須養成的好習慣。現在地球上的綠色已經越來越少了,我們小學生也要多種樹,只要每人都種一棵樹,那麼,地球上的綠色就會越來越多。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的責任感,心繫全球,着眼身邊,立足校園:“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愛護校園環境做起;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一朵花,我們珍惜;一棵草,我們愛護。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培養我們的綠色意識,讓綠色生命激發我們熱愛生活,熱愛學習。同學們,為了校園的“綠色”,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珍惜綠色、愛護綠色、創造綠色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年級:張家寧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保護環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保護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