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倡導低碳人人有責(與地球共同呼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導低碳人人有責(與地球共同呼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低碳生活,人們遭遇着類似的尷尬: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也知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但是,為了提高生活質量,卻不得不以增加碳排放為代價。專家指出,儘管人們不能避免碳排放,但卻可以減少碳排放。每個人都不可能過“零碳”的生活,在資源匱乏的當下,我們要做的是,把有限的資源用於滿足人們的基本需要,限制奢侈浪費。同時,養成“低碳生活”理念,在可選擇、可替換的條件下,首選自然、環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實,加入到低碳一族當中並非難事,“低碳生活”細節貫穿在家居生活的各個環節,就拿日常生活用電來說:家用電器的插頭插座接觸良好才能節電;電水壺的電熱管積了水垢后要及時清除,這樣才能提高熱效率;熨燙衣物最好選購功率為500瓦或700瓦的高溫電熨斗,不僅升溫快,還能節電;所有的家用電器盡量不使用“聲控、光控、遙控”等作為控制開關,這樣可節電10%~15%。這樣看來,每個人都能為控制全球氣候變暖做出積極的貢獻。 

  或許有人認為,即使自己“低碳”了,也擋不住工礦企業的違規排放。但是,冰川融化、氣候惡化,每個人都將受到懲罰。“低碳生活”帶來的其實是一種新的生活質量觀。需要釐清的是,過“低碳生活”,並不是意味着就不能開車、住大房子、享受空調了。低碳的真實含義是要給人們身體健康提供最大的保護和舒適感,對環境影響更小或有助改善環境。如歐洲現在建設了很多零排放建築,隔熱效果非常好,在自然通風的條件下,隔熱層可以把室內溫度調控到一個合適的水平,且能保持很長時間。在交通領域,可以開發太陽能汽車、生物燃料汽車等,同時大力發展公共交通。 

  事實上,每一個普通公民在舉手投足之間就可盡享“低碳生活”。倡導低碳生活方式的公益環保網站“互聯網森林”的首頁上列出的平易近人的10件減排案例就生動有趣:少用一個塑料袋,減排二氧化碳0.1克;5層以下,以爬樓梯代替坐電梯,每次平均可減排二氧化碳600克;選擇應季蔬菜水果,每千克減排二氧化碳400克;夏季空調調高1℃,平均每台每天可以減少排放175克二氧化碳;一棵樹,一年可吸收18.3千克二氧化碳……。這些告訴我們,低碳生活就在我們身邊,節約每一張紙、每一度電,裝修中少用裝飾燈、選用節能燈管,都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倡導低碳人人有責(與地球共同呼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導低碳人人有責(與地球共同呼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