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想低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低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暢想低碳

  人們暢想美好生活,但只暢想美好與快樂,殊不知低碳生活才是最美好的生活。那些所謂的“美好生活”,不過是自取滅亡罷了,早點結束自己的生命。就好比一隻螞蟻因貪吃蜂蜜,去沒想到嚴重的後果——自己被蜂蜜粘住了,出不來了,這就是生活中的“美好生活”,只圖一時之利,而不作長遠的打算。文公曰:雍季之言,百世之利也,咎犯之言,一時之務也,焉有以一時之務先百世之利者乎?一個國家的計謀關係到它的生死存亡,一個人怎樣治理生活,自己的身體健康就取決於其中。是要“低碳”生活,還是要“多碳”生活,這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所謂“低碳生活”,便是指一種低能耗、低二氧化碳的一些有害氣體的生活。但是,由於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增多,導致了空氣的污染嚴重,全球變暖,出現臭氧層空洞,每年酸雨大量增多,腐蝕了很多著名的建築物,大片樹木嚴重枯死等一系列危害地球的情況。由於人口的增多,滿街都是汽車、公交車,其排放的二氧化碳、廢氣充滿了空中,造成了對環境的污染。古人云;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科技有好處,也有壞處,科技雖然給我們帶來了交通的方便、生活變好了的一些好處,但它也有壞的地方:

  1:環境污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污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科技相關。尤其是槍械犯罪,更是讓普通人民防不勝防。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隨着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戰爭所造成的破壞與損失以遠遠不是以前可比。甚至有可能造成人類滅亡的命運。

  4: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着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一個新的形態。

  5: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自從2008年提出“低碳生活”方式,生活有了許多的變化,但是,仍有些人不遵守,從坐車這方面即可體現出來。現在,有很多人為了上班不遲到,而不坐公交車,自己開着私家車去上班,不知道他是怎樣想的。這不僅對環境造成了污染,也許還會造成交通堵塞,自己上班也遲到了。所以,我們應該養成坐公交車的習慣。 

  隨着人類與科技的發展,地球變髒了、變擠了、變小了,她已經面臨著死亡的邊緣。人類,快救救自己的母親吧!雖然我們控制不了人口的增長與科技的發展,但我們可以保護環境、實現低碳生活呀!其實,實現低碳生活並不難,只要從自身做起,實現這個理想並不難。古人云: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望君聽我此言,應“亡羊補牢”,勿時機一晚,再悔也。

  學校:南岸區海棠溪小學六(三)班

  姓名:范港渝 

您正在瀏覽: 暢想低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低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