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環保低碳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環保低碳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現代的科技的飛速發展,人們在享受着物質生活帶來的快樂的同時,一些科技的負面影響也在迅速的侵蝕着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不管是汽車的尾氣、流入小河的工業廢水,還是整夜開着的空調、一個個冒着濃濃黑煙的大煙囪,都會破壞我們的生存環境,使我們的家園不再美麗。

  現在的人們幾乎家家都有車,因為汽車可以讓人們的出行更便捷、快速。但現在的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因為車輛太多,而造成的道路擁堵每天都有,一個路口等五個紅燈都過不去。而且汽車排放的尾氣會嚴重破壞臭氧層,使空氣不再清新。 

  有人曾做過一個實驗,讓公交車、自行車、出租車和私家車一起跑一段市裡的路,結果是自行車最先到達,而私家車最後。既然騎自行車比開車更快捷,那我們為何不選擇騎自行車出行呢?騎自行車不僅快捷,而且自行車不燒汽油,沒有尾氣排放,不會對大氣層及我們的城市空氣造成影響。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在公路上看到的不再是擁擠不堪的車隊,而是綠色的自行車在道路上飛馳。乘坐公共汽車、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騎自行車……努力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這就是“綠色出行”。 

  我們應該提倡低碳生活,節水、節電、節氣、節油,都可以讓低碳生活變為現實。比如在夏天的時候,因為十分炎熱,我們大多都要開空調,而且一開就是一整晚。這樣做雖然很涼爽,但也浪費電。我們可以開一到兩個小時的空調,剩下的時間如果熱的話可以開風扇,這樣就能節約50%的電。 

  另外,如果每月手洗一次衣服,那麼每台洗衣機就可以節約用電,也就節約了發電的煤,同樣也就減少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國所有的家庭都能做到每月用手來洗一次衣服,減排的二氧化碳可以達到68.4萬噸,這個數字是非常驚人的。同時洗衣機雖然好用,但是三兩件衣服就用洗衣機來洗也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我們小學生也要加入到提倡低碳的行列中來。我們要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1.紙張的雙面使用,節約用紙。 

  2.隨手關燈,節約用電。 

  3.騎自行車出行。 

  4.洗臉的水,用來拖地,拖地的水,用來沖廁所。這樣反覆利用,節約水資源。 

  這些看起來平常的細節,也是低碳生活的表現。只要每個人都注重生活中的細節,為低碳節能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我們呼吸的空氣就會更加清新,生活的環境將會更加優美。我們的城市就不再只是鋼筋水泥之林,而會被青山綠水環抱。

您正在瀏覽: 我是環保低碳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環保低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