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注意交通安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永州市冷水灘區鳳凰小學六(1)班

  歐陽植昊

  全世界每年就有50多萬人在車輪下喪生,1300萬人殘疾。這樣算來,每1分鐘就有1人死於車禍,每10秒鐘就有4人因車禍受傷致殘。 

  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

  

  交通事故,不僅給各個國家帶來了巨大的損失,還給無數家庭帶來無法彌補的巨大悲痛。

  去年的一個星期天,在學畫畫的路上,公共汽車開着開着,我不經意地向窗外一看,只見離我不遠處的一個小十字路口,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倒在一片死氣沉沉的血泊中,四周非常寂靜,旁邊一輛摔得破爛不堪的摩托車與小孩一樣靜靜地躺在地上。這個小孩的腦袋一半都是鮮紅的血,連白色的頭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這是多麼嚴重的交通事故啊!可是周圍沒一個人願意伸出他珍貴的援助之手,幫這位小孩一把,就連肇事司機也是居心叵測,一下子逃得無影無蹤了。 

  我想,這小孩長這麼大花費了父母多少心血,寄託了父母多少希望。當他的父母看到原本活蹦亂跳的兒子,一瞬間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內心將是怎樣的痛苦啊…… 

  出了交通事故,即使不失去寶貴的生命,也會讓人遭受很大的創傷。在我們 學校就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 

  今年10月11日,我們學校剛剛放學,有一位二年級的同學,他不排“路隊”,獨自一人大膽地跑過馬路。突然,不幸的事發生了:一輛飛馳而來的摩托車“刷”地一聲將這位同學撞飛了!只見他倒在地上,頭上裂開了一個大口子,鮮血大滴大滴地流出來。他那被車壓得破破爛爛的鞋子離他有五六米遠,鞋上都是泥巴,而另一隻卻不知掉到哪兒去了。許多好心人圍在旁邊議論紛紛。這位小同學曲着身子,大口大口地喘着氣。看着他這樣的難受,我們是多麼的同情啊,可是愛莫能助。過了一段時間,救護車將他送到了醫院。 

  後來,聽說這位小同學手骨和腳骨都被摔斷了。可以想象,這起事故不僅影響了他的學習,給他的家庭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還給他幼小的心靈留下了一道多麼深刻的疤痕啊! 

  確實,交通危險時時存在 ,我們要處處小心。 

  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學走在放學的路上,邊走邊說笑,正當我們講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忽然,一輛大卡車疾駛過來,幸虧這位同學躲閃及時,大卡車也“哧”的一聲轉了個大彎,同學才安全。司機探出頭,斥責我和這位同學:“不想活啦,小王八!”我對這位司機的話刻肌刻骨,永誌不忘。 

  現在我明白了,老師教導我們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不能說說笑笑、追追打打、橫衝直撞,這不是開玩笑的。 

  小朋友們,為了讓我們的生命得到保障,大家行動起來,注意交通安全吧! 

  [指導老師:陳利華]  

  2006年10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注意交通安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注意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