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鄰居的表哥,今年十五歲,因為染上毒品,他的父母痛苦萬分,整天工作無激情,憂心忡忡,原來那種喜笑顏開、溫馨的家庭格調也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聽鄰居講,他的表哥自從上小學以來,學習成績總是在班上名列前茅,深得老師的喜愛和同學們的羨慕。全家人都為有這樣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而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並把他視為掌上明珠。 

  一位學習如此優秀的好學生是如何染上毒品這個“天敵”,走上犯罪道路的呢? 

  聽說他十一歲生日那天,正當他和朋友舉杯開懷暢飲時,一位讀高中的朋友拿出一支煙引誘他吸毒,他明知是毒品,但是為了那所謂的男子漢,便吸了幾口。從此,他就染上毒癮,向家人要的錢越來越多,也遠遠不夠了,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他們只好去搶,在一次搶劫過程中,被警察叔叔當場抓獲,送進了勞教所。就這樣,他的才華被毒品扼殺了。 

  據記載,自18世紀七八十年代起,英國東印度公司無恥地採用走私的手段,將鴉片大量運輸到中國,使我國越來越窮,貴族吸了毒,使政治更加腐敗,人們也變得越來越貪婪,正在這危難時刻,林則徐挺身而出,發動老百姓在虎門消煙,拯救老百姓於水火之中。 

  可是,又有什麼用?毒品像一條毒蛇,快速延伸着,現在一年不知有多少人敗倒在毒品的引誘下,多少無辜的人們喪失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還有一些人,因吸毒成癮,身體衰弱、精神疲憊,發生嘔吐,心中像有千萬隻螞蟻在叮咬,像千萬隻蟲子在吸血,像萬箭穿心般難受,而且奇癢無比,叫人求生不成求死不得,有的人因為實在難受而上吊自盡了……這樣一來,不但使家庭破裂,而且給國家、社會造成極大的影響。 

  為此,我作為一名小學生,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當看到販毒、吸毒、種毒等事件時,要及時報告警察叔叔,對他們進行處理,加以制止,徹底消滅毒品的危害。 

  我們每個人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積极參与禁毒活動,學習和大力宣傳有關禁毒知識。不要因為毒品的誘惑而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放棄溫馨和睦的家庭,放棄自己遠大的理想。而要共同築起一道“識毒、防毒、拒毒、遠毒”的新長城,形成一種人人參與禁毒的態勢,掃除毒魔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