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對不起”其實不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對不起”其實不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的微風輕輕地撫摸着萬物,替寒冷的冬天給世界帶去了深深的歉意。

  “對不起”是很尋常的一句話,但我總是沒有辦法說出口。也許是因為習慣了吧!因為每當我犯錯時,第一句不是“對不起”而是忙着推卸責任,指控他人;當我的行為給別人帶去不便時,第一句不是“對不起”而是埋怨對方為什麼不繞道、繞地而行;當我為別人講解錯了時,第一句不是“對不起”而是怪對方為什麼要聽我的講解,不自己動腦經。

  這一天,輪到我值日,可作業卻堆積如山,我草草得打掃了一番后就奮筆疾書去了。誰知“時運不好”,今天老師竟然來檢查衛生,可苦了我了!誰都可以看得出來,這衛生做的不好,甚至根本沒做。果然不知所料,老師非常生氣的把我叫到了辦公室。一路上,正動腦筋怎樣找借口呢!一到辦公室,老師就問我衛生為什麼沒做好,我立刻就說一大堆的理由,如:作業太多、做好衛生又被同學們弄髒了、教室本來就不臟但之後被同學亂扔紙屑造成的······可誰知,老師更加生氣了,說我太愛推卸責任,一句道歉都不會說的“外星人”被說成“外星人”后的我不但沒有不服,反而懂得了好多。是的,我一直以來不就是這樣的人嗎?現在到了嘴邊的“對不起”終於有勇氣被釋放了。我走到老師的身邊,說“對、對不起”老師沒有說什麼,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眼神就是讚許、相信、原諒的意思。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會去推卸責任了,學會了擔當責任、承認錯誤、改正錯誤。不過我還是懂得了,那就是說“對不起”原來也不是那麼難哦!只要肯放開心扉,敢於承擔錯誤,那麼一定會得到別人的諒解,得到別人的肯定,得到別人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說“對不起”其實不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對不起”其實不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