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朵美麗的花,在歲月的流逝中含苞,綻放,直至飄零成泥。沒有人能夠躲得過這一命運。唯一不同是,你或者絢爛輝煌,香氣襲人;或者蒼白黯淡,寂寂無聲。而重要的是,在早春的風寒里,我們都曾經開放過;在陰霾密布時,我們都曾奉獻過自己的色彩,自己的舞姿。 

  當談起人的一生時,似乎人為地都原意用“漫長”這個字眼來渲染。而當用一個數量詞來界定它的時候,那種匆忙;那種急切;那種一個數字一個數字流逝的倒計思維;那種日子被一頁頁撕去,季節不斷更替輪迴的感覺給人一種無法言語的逼近和緊迫。 

  但現在,每次我看“泰坦尼克號”時,所感悟到的除了真情之外,就是對生命的思考。當生命這個“變量”毫不留情地把生的路程縮短直至終止之時,我感慨於那種以平靜之心面對終結時刻的人們。那種對死亡的接納正是對生的超度。當沉船演繹着驚恐;當冰山撞擊開靈魂的艙門,千人一面。不同的是樂隊悠揚的琴聲裝點着生命最後的美麗,它給死亡以凄美,以安然;不同的是那步履蹣跚的老夫婦相依而卧,寫盡一生相濡以沫的滿足;不同的是溫柔的母親用美妙的聲音給孩子最後一個夢境;不同的是傑克對路絲說:“要活下去”。更不同的是那一幕,當生命的繩索即將斷裂之時,金錢變得醜陋且毫無價值。這就是千萬年來共同的一句話:金錢不能挽救所有。這就是千萬年來共同的一個願望:珍惜生命 

  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每一天,緊緊把握住生命之舵。無論行程長短,無論雨過是否真有彩虹,都一樣踏踏實實地前行,一樣真真切切地面對自己。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