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自幼性格內向,不愛與人交流,因此,每次過年領壓歲錢,是我最苦惱的事,而爺爺奶奶每次發壓歲錢時,總叫我們這些做孩子的說些吉祥話,拜個年,但每次我總是孩子里最顯眼的,扭扭捏捏的,看起來十分不情願,可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有壞習慣怎麼改也改不掉。今年,可把我苦惱死了。

  今年三十晚上,爺爺拿着壓歲錢對看着春晚的三姐弟眉開眼笑,然後奶奶迫不及待地先說了起來:“今年,我們發壓歲錢與往年不同,今年大夥先給我們兩位老人磕個頭,再說些吉祥話,就可以領壓歲錢了,”爺爺頓了頓,替奶奶補充道:“自古以來,長兄有序,大的先來。”我一時的高興心情瞬間跌到了谷底,我慢悠悠地走到爺爺奶奶跟前,深深的鞠了一 躬,“額,額,那個,祝”我半天才吐出一個字,弟弟們都笑得不亦樂乎,這時爺爺開口幫我:“這次就算了,可不能有下次了,”接着一張百元大鈔呈現在了我眼前,而我卻立馬接過了那張鮮艷的大紅鈔,連聲謝謝也沒說,丟死人了,我在心裡默默想着,算了,不管了,那就順水推舟,一錯再錯下去吧!而在我分神的時候,其他幾位弟弟也順利地拜了年,領了紅包。

  雖然,每年因為壓歲錢鬧出了笑話,但我還是能從他們的笑中體會到了濃濃的年味。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