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發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格言的啟發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座右銘,比如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而我的座右銘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生活中,這句話給了我許多的啟示。讓我勇敢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有一次,我拿着一本《數學闖關》正在家裡做着。一道道應用題被我解決了,我心中充滿了喜悅。可是,做着做着,有一道應用題難倒我了。我絞盡腦汁想了很久,一點頭緒都沒有,父母也不知道。外面的蟬、蟋蟀也好像在嘲笑我很笨,使我更加火氣更大了,我把筆一扔,剛想放棄的時候,我想起了那句格言。於是,我冷靜了下來,準備採用不同的方法試試,首先我用“舉例子”的方法了嘗試,但是失敗了。然後我採用“列線段圖”的方法,可還是不明白。最後我採取了“解方程”的方法,先理清自己的思路,然後按步驟一步一步的想,終於被我想通了,我高興得跳起來。現在窗外的蟬和蟋蟀的叫聲不令人討厭了,像在祝賀着我。於是後面同類的應用題我都採用了同樣的方法,再按照思路運用到其他的方法中。這樣一來,我就不怕這類應用題了。 

  這句格言在我日常生活中也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如果不是這句格言每時每刻在提醒着我,可能我現在就會變成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了。這句話讓我們知道,只要肯動腦筋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