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送“壓歲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壓歲錢”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有幾天,我最愛的日子——春節就到了。這幾天,我一直期盼着,沉浸在幻想中:爸爸給我100元壓歲錢,媽媽100元,爺爺、阿姨……這麼多錢,我可以買許多我想要的東西了,真是太興奮了! 

  “淼淼,快過來一起折‘金元寶’!”奶奶的話打斷了我的美夢。“‘ 金元寶’,折這個幹嘛?我又不會!”我不耐煩地說。“孩子,快過春節了,折些‘金元寶’,明天到墳上燒給祖先,給他們送壓歲錢,讓他們不愁錢花,也過個幸福的春節!祖先們會保佑你考上大學的!快點!不會就來學,我教你!”“奶奶的迷信思想又來了!”我小聲嘀咕着,奶奶的話軟中帶硬,我只好順着她,隨便應付地折了幾個。 

  下午,天了陰下來,看樣子要下雨了。原定大年三十去祖先墳上送‘壓歲錢’的,只好提前。出發前,爸爸幽默地說道:“淼淼,需不需要武裝一下?”我說:“我是神聖的戰士,不需要其它衣服的保護。”於是我們拿着紙錢、“金元寶”上了船。祖先的墓地離鎮上很遠,船行了大概三十分鐘才到。上了岸一看,眼前的墳地都被枯草包圍着,很多墳前已經儘是紙灰了,原本冷冷清清的地方前來燒紙的人已絡繹不絕,有在外工作的,有遠方的遊子,還有嫁到外地的女人,都在今天,在這塊墳地相聚了。我和爸爸好不容易來到祖先的墳前,鞋子、褲子已滿是泥巴,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雙腿跪在地上,把大捆大捆的紙錢和“金元寶”攤開,“過年了,給你們燒上‘壓歲錢’。”爸爸小聲地念叨着,隨即點燃了紙幣,頃刻間白色的煙霧在空中縈繞盤旋,然後慢慢升空散去。 

  回家的路上,伴隨着機器的轟鳴聲,我思潮澎湃。如今的大年三十,祭祖、緬懷祖先的風氣更濃。這和我們農村經濟條件一天比一天好有關。在我心中,這已不是一種迷信活動了,而是人們幸福生活的一種象徵了。

您正在瀏覽: 送“壓歲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