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着成百上千的格言,每一句都有可能成為他人的座右銘。當然,我也不例外。“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格言就是我的座右銘。它可不是我的一時興起,它真的是我的座右銘,也是我最受啟發的一句格言。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年少時自己不努力,等到老了,再後悔也沒有用,這就是我對這句格言的理解。記得在一個星期六,這句格言,它激勵我努力完成了一件事。由於是放假第一天,我早上睡的也是很晚才起,起床后的我還是很懶散,要麼坐在沙發上要麼就躺在沙發上,絲毫沒有做作業的意思。當然我也沒有考慮過星期六將所有的作業做完,我覺得能夠在星期六做完一些就算不錯了。打開電腦,映入眼前的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格言。我沉思良久,最後,又將電腦關了,走到了書桌。我拿出了一本前幾個星期買的書籍,雖然買了一段時間,但是由於我的懶散,一頁都沒有看過。我輕輕地翻開書頁,面前出現了一大片的文字。這時的我多麼想合上書本,但是猛然想起那句格言,我又堅持地把書看了下去。好了,到做作業的時間了。我拿出了日記,又不禁發愁。日記該寫什麼內容呢?要不然查查電腦?看看作文書吧!我翻了翻作文書,雖然沒有和我的日記是符合的,但是類似的卻有很多。我一篇一篇地看了下去。我又拿出日記,靈感突然猶如湧泉似的湧進我的腦海。不一會兒,我的日記就完成了······一個上午我就把所有的作業完成啦!爸爸媽媽還紛紛誇我用功呢!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名言說的沒錯,要是年少時不努力,老了,再後悔也沒有用。所以,年輕的我們一定要趁現在的時間,努力辦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