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中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九四九年到二零零九年,祖國母親從珊珊學步的孩子正成長為一個昂首闊步的巨人。 

  經常聽祖輩們說過去收入低,人們都是緊衣縮食,只有到過年的時候才能添一件新衣裳而且都是老大穿了老二穿,老二穿了老三穿……直到最後變成補丁。現在的衣服面料、色彩、款式,應有盡有,衣服不再只是起到保暖的作用,更多的是彰顯個性的作用。 

  三十年前,人們生活所需品都要憑票購買,現在是憑鈔票購買。那時候人們的主食是番薯,要做上一個月或一個星期的苦力才能換回幾斤小米,白米飯幾乎是很少的,更別說肉了。建國六十周年的今天,當我們走進超市,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食品讓人眼花繚亂,輕而易舉就能買到,人們不吃肉該喝骨頭湯了,食品不再只夠充饑,人們更關注的是食品的營養成分,養生之道了。 

  爺爺給我講過一個故事,他小時一家老小起居在一處舊泥土房子里,十分不便,夏天天氣炎熱就睡到外面去,下雨房子還漏水,看看現在的房子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夏天有空調送來涼風,冬天有暖爐烘的滿屋暖烘烘的,人們在工作之餘,回到家中便能盡享天倫之樂,真是愜意啊! 

  說了衣、食、住,再看看“行”吧!從自行車到摩托車,到汽車,到輪船,到飛機……嫦娥一號、神舟七號駛入太空,這飛速的發展讓人目不暇接,讓世人矚目。 

  今天站在二零零九年的台階上,我們回眸歷史,從過去的東亞病夫到幾天的東方巨人,祖國經歷了滄桑的巨變,中國是一頭雄獅,它之前的坎坷和挫敗只是因為沒有覺醒,一旦覺醒,這頭雄獅必定會創造東方神奇,這神奇讓人震驚。 

  二零零八年,雪災,震災,毒災,災連災,年初南方風雪冰凍,五月汶川地動山搖,九月“ 毒奶”震驚世界,本以為外面的祖國會不堪重負,然而北京奧運璀璨奪目,神七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雲見日,我們更加領悟了多難興邦的深刻內涵,我們的民族變得更加團結,更加堅強。 

  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東方,為了實現我們的使命,我們必須努力學習,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人類的燦爛文化武裝自己,學好建設祖國本領,在明天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我堅信,在我們不懈的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繼往開來的中華民族會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輝煌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