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真的金碧輝煌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真的金碧輝煌嗎?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古老而又強大的中國,修築長城,建造圓明園……但是我們卻沒有想到建造這些時有多少人在備受煎熬着,正如我們的祖國——中國,中國現在的政府不也一樣嗎?擁有金錢,擁有名譽,卻沒擁有一個完善的理念。

  我們的國家的教育總是讓人們覺得十分的不完善,九年義務教育的出發點是好的,可是卻沒想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現在的中學生初一85%思想是正確的,是愛學習的,初二50%的思想是正確的,初三20%是思想是正確是,這樣的數字很驚人吧,從85降到20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我的猜測:由於進入青春期的逆反現象的普遍,學生我行我素的行為增多;一些學生在學校怕受欺負就去與那些不良分子交往,從而造成了學習與心理的巨大改變,自然學習成績下降,不僅如此還一味的去打擾別人,如教唆別人喝酒。抽煙。賭博……從而導致整個學校的腐爛。

  在六年級就考入的重點中學卻沒有這類事情的發生,是什麼?而那些學生的成績也是一如既往,難道是智力的問題嗎?我發現在重點中學的孩子的行為習慣遠遠比我們普通的好,我相信其原因也是因為那些“壞”學生的破壞。做出假設;如果九年義務教育中並沒包括那些搗蛋的學生,那樣整個班集體是不是就會不被打擾,那“近墨者黑”的現象就不會出現在中學?那考入高中的人是不是就越來越多,那中國的人才不就越來越多,這樣,中國不會富強嗎?但如果真的出現了一粒“老鼠屎”那校方也可以在一定的情況下進行處罰,在此類教育行不通時,那校方有權向上級反映,上級可對其發出退學通知。

  我們在教育方面遠遠沒有美國做的好,可是我們在行為習慣又比他們好多少呢?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大人們良好的習慣,我們需要的是在生活中教育,我深知教育不是只是知識,而是品學兼優,品,不應該在社會中明確得到一條法律嗎?我可以在隨時隨地看見一個中國人在踐踏草坪,而外國人卻沒有,可以想象一個人踐踏,那其他人還會顧及嗎?這樣就想一場瘟疫不斷的傳播,讓中國的行為習慣遭到了外國朋友的嚴重鄙視。你們在外國見到寫着“不要踐踏草坪”的中國大字覺得光榮嗎?我想是人都會覺得那是不光榮的。

  但為什麼我們不可以明確的提出一條法律,只要被人看見,那人即刻就得罰款,那樣這類的事情不就解決了嗎?我不知道,但清楚日久的話,這類事情會減少,因為習慣改變了。

  中國不是只有踐踏草坪的行為習慣齷齪,在其他的行為習慣也比別人差,從而可以看出中國在行為習慣方面還有很大的提高。

  現在,中國也許在什麼方面都很出色了,但是我們能不能一起去把我們的未來體現的更加美好呢?我對中國有相信,但是中國的政府是不是能更加負責的為中國的發展想方設法,而不是只為了個人名利在那裡爭相鬥艷。

  中國,你在前進着?還是在後退着,還是只是一個軀殼,有金碧輝煌是外殼,卻沒實際的“肉體”。

  廈門市海滄中學初一 王芳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國真的金碧輝煌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真的金碧輝煌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