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輝煌六十年——江淮巨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六十年——江淮巨變》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輝煌六十年——江淮巨變》有感 標籤:輝煌六十年作文 建國六十年作文 六十年作文 祖國六十年作文

  前不久,我有幸閱讀了《輝煌六十年——江淮巨變》這本書,獲得了許多感受。

  這本書,講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從建國初期到現在的60年安徽光陰歲月!記錄了中國從一個封建落後的國家走向科技發達的世界大國的艱苦、坎坷的經歷!

  從1949年到2009年,中國經歷了成百上千次的災難,都一一挺過去了。為了以後能夠不受欺凌,繁榮富強。先輩們在不斷的努力着,中國也在一點一點的進步着。

  在我們曾祖父的那個時代,最盼望的就是新中國能夠早一天成立,中國人不會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而遭受歧視。直到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啦!”

  這氣壯山河的語言,讓祖國上下沸騰了:我們終於站起來了,我們可以驕傲了,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了,我們問號般的身軀挺起來了!在之後的日日月月里,推翻了地主,農民有了自己的土地;中國有了自己的原子彈;中國有了國產的汽車;中國自己可以生產一切物品。中國在世界漸漸地“出人頭地”了,現在我們不用懼怕其它的國家了,其他的國家再也不敢來侵犯我們了!

  中國真的站起來了!

  在我爸爸這個年代,中國正在改革。城市在發展,一座座樓房拔地而起;農村也在發展,袁隆平研製出了雜交水稻,原來的生產隊變成了包產到戶,糧食產量多了。城市富了!農村富了!

  中國真的富了!

  到了我們這個時代,中國在飛躍。香港、澳門紛紛回歸;中國的企業也漸漸佔盡了世界500強;“嫦娥一號”登陸月球;08年的29屆北京奧運會舉辦得獨一無二,圓滿結束;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一個個事實見證了中國在強大!

  中國真的強大了!

  在這60年,中國做出了讓人不敢相信的成就,中國在不斷發展、進步!就如學者說得中國好像是一條沉睡了多年的雄獅,正在從夢中蘇醒,就將震驚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還在譜寫世界的最精彩的篇章!

  中國會越來越強!中國會越來越強……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六十年——江淮巨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六十年——江淮巨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