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巴金(語) 

  冬季是寒冷的,然而寒冷背後卻不經意間跳過了春季,轉為悶熱的夏季。倖存着的昆蟲開始復蘇。 

  經歷過嚴寒洗禮的飛蛾在復蘇的季節中清醒,他們深知,每一隻飛蛾的盡頭都是光與熱,那是多麼溫暖的倚靠,多麼炫目的光明啊! 

  然而,他們——那群無畏的生命卻在沉默與欣喜中結束自己的生命,他們在經歷光明前的身軀都是禁錮在黑暗陰冷的世界里!他們——飽受了陰霾和恐懼,所以他們才想用自己的身軀向著光和熱,向著一個永不磨滅的目標,向著一段刻骨銘心的誓言。為此,他們的行為不是為了證實自己的壯麗,而是在證實他們不畏懼黑暗;他們的行為不受個人的束縛,而象徵著一個浩浩蕩蕩的群體,因此,他們的判斷是無悔的,是果斷的,堅決的,毫不猶豫的。光明是生活的締造者,他們願把自己的每一寸肌膚獻給光明與火。 

  燭光在搖曳,燭光滅了。 

  死一般的寂靜。 

  又喧鬧起來了。 

  掃帚掃過的聲音。 

  地面沒有殘缺的痕迹。 

  垃圾筒內又多了一堆屍體。 

  憤怒的掃帚掃過的一瞬,沒有多少人會對這些英勇的靈魂產生敬意,或許有人深表厭惡,然而這正是飛蛾們的生命的價值所在,他們甘願犧牲也甘願投入和追求於自身的快樂中去了。 

  夜色又黯淡了,遠處的火光是多麼鮮明奪目!一群飛蛾,一群不羈的靈魂撲向他們生命的最終歸宿,他們沒有眼淚。 

  在破繭的掙脫中,他們懂得了堅忍,在瀰漫的花香中,他們懂得了跋涉,在明艷的火光里,他們懂得了犧牲,恰如鳳凰涅??羽化成一個個更加堅貞的靈魂。 

  世人用“Mummy”這個單詞來稱呼木乃伊。他們的肉體可以保持幾千年,幾萬年甚至永不腐朽,然而他們的思想和信念已是一去不復返了。 

  然而一群勇敢的戰鬥者們,前仆後繼地完成最壯麗的事業,他們可以融入土地,化作灰塵,然而他們的信念卻可以永駐天國。 

  在另一個世界里,木乃伊只不過是一堆沒有思想的軀殼或是行屍走肉,而飛蛾卻是以一個戰鬥者的姿態,依然在尋求着這個世界上的光與熱。 

  愚昧的世人啊,在陽光射進窗子的那一瞬,請打開窗戶吧,你將會感到無數個靈魂在天邊微笑,激勵着你去尋求光和熱,恰如那飛蛾一般,在自己的肉體被粉碎時,他們的靈魂也被升華了。直至死,他們也很平靜,因為他們可以謙遜而高傲地的以勝利者的姿態站在自己靈魂之上。

您正在瀏覽: 追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