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溫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溫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故事發生在冬天的一個晚上,那個晚上正好下着鵝毛大雪。就在這麼寒冷的晚上發生了一個溫暖動人的故事。

  晚上,外面雪花紛飛,裡面溫暖如春,楊箐的媽媽正在為她準備晚餐……晚餐馬上就要燒好了,忽然,響起了一陣敲門聲,仔細一聽,是在敲她們家的門,楊箐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準備去看看誰在敲,她邊走邊奇怪地想:誰會來敲門呢?她走到門前往貓眼那兒一望,她看到了一個衣衫襤褸的老奶奶,手裡端了個破碗,想必是來要飯的吧,楊箐想想她不是什麼壞人,就開了門。門開后,老奶奶的動作讓楊箐感到吃驚——老奶奶見開了門,雙腿一彎跪到了冰涼冰涼的瓷磚上,用懇求的目光凝視着楊箐,這讓楊箐覺得很彆扭,老人終於開口了,用哆哆嗦嗦的話語說:“小姑娘……你行行好吧……我這個老太婆別無去處了……我求求你了……小姑娘……你菩薩心腸……求求你了!”楊箐頓時起了憐憫之心。立馬就說:“老奶奶,來,您起來吧,不要跪着了,很冷的!您裡面來吧!”說著扶起了老奶奶就往裡面走,把她扶到了沙發上,給她泡了杯熱開水,家裡的溫暖明顯讓老奶奶恢復了氣色,原本發青、僵硬的臉蛋,發紫、乾裂嘴唇變得紅潤了許多,看着老奶奶這張飽經風霜的臉,讓楊箐感到心痛,她難以想象,這位老奶奶穿那麼單薄的衣服,外面那麼寒冷的天氣,真不知道她是怎麼過的……

  就當老奶奶在她家吃好晚飯,不知道去哪兒的時候,爸爸下班回家了。在爸爸得知這位老奶奶情況的時候,爸爸做的一個決定,讓楊箐喜出望外,開心地不得了,又蹦又跳。這個決定就是——讓老奶奶留下來。

  其實,在老奶奶準備走的時候,楊箐還有點兒不安和擔心,擔心老奶奶又到外面去流浪、去挨凍。爸爸的決定讓楊箐頓時把這些都拋在九霄雲外了。

  第二天,早晨起來,楊箐看到老奶奶勞動的背影,默默地笑了,笑得那麼溫馨,那麼燦爛……

  六年級:冰雪女孩影

您正在瀏覽: 人間溫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溫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