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溫情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溫情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廳里,一個摔傷的小男孩奄奄一息地躺在長凳上。送他來的戴眼鏡司機拿出了身上僅有的200元錢,可做手術的費用還遠遠不夠。一邊是還差很多的手術費,一邊是奄奄一息的孩子等着進手術室……

  戴眼鏡的司機拿着200元錢,一籌莫展,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可誰也不願意獻出這救命錢,他們是一座座冰山嗎?就算是冰山,在這種時刻,也應該融化了呀!在大廳的角落,一名禿頭男子站在那裡,整張臉紅通通的,一臉的愧疚,自責。

  原來,在一個小時前,在一座沒建好的水泥房子里,一個小男孩在樓梯上與他收養的流浪貓玩遊戲,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醉醺醺的禿頭男子,因為神志不清,搖搖晃晃地撞倒了小男孩,小男孩從樓梯上滾了下來,奄奄一息,禿頭男子一下子驚醒,抱起小男孩就往外面跑,正巧遇上了一位好心的司機,兩人把小男孩送到了醫院。

  這位禿頭男子家境貧困整日以酒消愁,對小男孩的手術費也無能為力,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們把小男孩送進手術室,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就在這時,一位高個子小女生看不下去了,她竟然走到中間,大聲責怪道:“你們怎麼能這麼無情?看到這受傷,你們居然沒有一個人主動捐獻,你們的同情心都到哪裡去了?”這麼說著,她把自己買藥用的一百元塞進了司機手裡,看着一個個頭很小的小朋友也盡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圍觀的群眾紛紛捐錢:900元,1000元,2000元……不知他們是因為面子過不去還是真的聽了小女生的話良心發現了還是別的什麼原因。總之,整個大廳里洋溢着溫暖。

  經過手術治療,小男孩終於恢復了健康,這份溫暖的回憶永遠留在他的心裡,並且他每時每刻都會記得:人間自有溫情在!

  五年級:櫻花飄過愛琴海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溫情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溫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