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最是那一瞬間的溫情》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是那一瞬間的溫情》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最是那一瞬間的溫情》有感 標籤:那一瞬間作文 一瞬間作文 難忘的一瞬間作文 就在一瞬間作文

  讀《最是那一瞬間的溫情》有感

  常州市湖塘橋中心小學五(10)班 狄嘉暉

  讀了《最是那一瞬間的溫情》,我深有感觸。文章主要寫了小努基在晚上發高燒,小努基的媽媽瑪利亞帶他去醫院,為了更快到達醫院,他們走了一條治安不太好的小路,結果遭劫匪搶劫。可小努基不知道他是劫匪,所以對這位不速之客十分關心。小努基的關心融化了劫匪心中的冰。最後劫匪不但沒有搶劫他們,還護送他們到公路上。

  這篇文章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小努基了。別看他人小,但他對人人都很關心。在劫匪上車后,大人都很害怕,都想得到警察的幫助。而小努基卻對他百般關心。看到劫匪衣服穿得很少,就要把自己的被子給劫匪避寒。還問劫匪有沒有孩子,後來得知劫匪的女兒因瘧疾而死時,他的眼睛里噙滿了同情的淚水。

  通讀這篇文章,讓我得到了很多啟示:人與人之間要相互關心。比如在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后,當地很多學生失去了親人,但是他們得到了全國乃至全世界人們的關心和支持,讓他們度過了最困難的時候。

  有句歌詞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想說: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關心,世界將會變得更和諧。

您正在瀏覽: 讀《最是那一瞬間的溫情》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是那一瞬間的溫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