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幽幽爬山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幽爬山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片幽幽的爬山虎。 

  初到那兒,我就被它特有的綠所折服,那有稜有角、脈絡分明的簇簇綠葉緊密地湊在一起,使我一下子聯想到了葉聖陶的佳作———《爬山虎的腳》,我湊近去觀察這名人手中的小生靈,那小小的葉兒綠得發亮,大小像篩過似的,整整齊齊地密布着整個牆面,那翠流欲滴的綠更是惹人喜愛,順着葉縫一摸,挺舒服的,如同手在光滑的綠翡翠上拂過。微風習習,葉兒含笑頻頻點頭…… 

  不知哪一夜,大風忽起,隨即一場瓢潑暴雨傾瀉下來,雨點猛烈地打着地面,屋瓦“啪、啪”作響,我從夢中驚醒,心裡充滿了憂慮,爬山虎,你還好嗎?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跑去一看,啊!那一片爬山虎在昨夜的暴雨襲擊下,不但沒有被擊潰,反而經過雨水的洗禮,葉子變得更綠了,綠得耀眼,綠得清新,綠得純凈,綠得醉人,綠得像一顆顆綠寶石般明亮、可愛。 

  也不知是幾個月過去了,待我再路過這片綠幽幽的爬山虎時,它已經爬到二樓牆面了,滿眼望去,綠得連間隙也沒有,厚厚實實的掩蓋了整個牆面。 

  這變成了一道樸素而亮麗的風景,行人經過這兒,不免多望幾眼,享受爬山虎那蒼勁的綠,享受這大自然的饋贈,他們讚歎着: 

  “瞧,長得多旺盛呀!”“多美麗的爬山虎!”日子就這樣一天天滑過,誰也沒有注意到什麼,直到有一天,當我撥開密密的葉兒時才看到了牆體的面貌,噢!這是一堵風燭殘年的牆,很破舊,顏色也變了。一堵黑黑的牆,在爬山虎還很小的時候,你也許還記得它,還能想象出它的模樣,然而當爬山虎茂盛的葉子擠滿了整個空間時,你或許早就遺忘了這堵牆,它不實的外貌被華麗的外衣所覆蓋,然而如果沒有它,即使爬山虎的生命力再頑強又能攀附誰呢? 

  在這滿眼綠光的爬山虎前,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了一位白髮蒼蒼的教練與一位凱旋的體育健兒,人們大多隻會記住冠軍的名字,只會把鮮花和掌聲送給摘金奪銀的體育健兒,而遺忘的卻是這位含辛茹苦、默默奉獻的教練! 

  那不僅只是一片爬山虎!

您正在瀏覽: 幽幽爬山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幽爬山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