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獻溫情暖人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溫情暖人心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 

  隨着一陣震蕩,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多出城市發生了近八級的特大地震,並且在國內的許多省份也相繼出現不同級數的震蕩。這也是自七八年唐山大地震之後的又一大範圍的特大災難。 

  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這一永生難忘的時刻。在我國四川的汶川已及周邊大範圍的地區頃刻間出現了坍塌.搖晃,更加嚴重的是有近五萬多人被掩埋在了廢墟當中。這場災難就這樣悄然降臨,這片繁華之都在頃刻間硝煙瀰漫,成為一片廢墟。 

  災害發生不久,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國家領導人立即趕赴汶川災區進行救助工作。幾千名武警官兵還有當地的群眾將一顆顆碩大的石塊搬開,國家領導人也冒雨站在搶救現場有序的指導軍民開展救助工作,並且慰問已被救出的受難者,安慰那些還在廢墟里尚未被救出者的家屬。 

  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一定不會放棄。 

  搶救還在緊張的進行着。在這期間,有的無聲的離開了我們,有的存活了下來而且與親人相聚;還有的仍被埋在地下,他們還活着嗎?我們只能祈禱,祈求他們能給我們一點希望。 

  與此同時,全國各地都正關注着這場災難。人們每天蹲守在電視機旁,收看着災區的所有動靜,每個人都為難者落下了淚水。同時,全國各省的人們也都在這次災難中伸出了援助之手。各行各業的工作者、學生、藝人還有文學工作者將自己的“心意”投到了募捐箱中。最讓我們感動的是一位乞討的畸形男孩“拖着”自己扭曲不堪的身體將乞討來的所有錢投到了救助箱。此刻,我們落下了無言的眼淚。其實,他們也是這次災難中的天使,是最可敬的人。 

  離地震災難已有一個星期了,據調查這場災難已有三萬多人不興逝世,兩萬多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創傷。五月十八日國務院決定:於每年五月十九、二十、二十一日為全國哀悼日。中國以及中國駐外大使館全部下半旗向難者致哀,並且在這三天的下午二時二十八分進行三分鐘默哀,國內所有的汽車、輪船、飛機鳴笛致哀還有警報全部響起。三天內停止一切娛樂活動包括奧運聖火的傳遞,以此慰藉那些死去的同胞。 

  這場災難讓我們的家園受到了巨大的破壞,但是這次災難也讓我們看到了全國人民的團結、關愛;看到了我們國家在危難時刻國民意識的高尚、崇高。這也讓全世界人民知道中國是偉大的,中國人是偉大的,中國人在災難中眾志成城、團結一心、捐款捐物,這也說明中國五千年傳承下來的崇高美德還在。 

  我們堅信,這場災難很快就會過去,奧運聖火也會順利到達北京,奧運會因此而更加成功,今後中國的道路會更加暢通無阻。 

  沒有是嗎可以讓中國停下前進的步伐,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因為我們是中國人,因為我們身後還有一個強大的祖國關心着每個中國人。 

  至此: 

  向所有的還在救災第一線的所有武警官兵;醫護人員還有參加救助工作的廣大群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獻溫情暖人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溫情暖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