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了;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

  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是漸漸空虛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我的日子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的匆匆呢?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太陽它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是,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遮腕出手時,他便從遮腕着的手邊過去.天黑是,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等我睜眼和太陽再見時,這又算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嘆惜,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惜里閃過.

  我們幾乎每一天都過着一樣的日子.早上起床后就穿衣服、洗臉、刷牙......你每一天也都是這樣開始的吧?

  我們的日子是不能浪費的.一個"今天”勝於兩個"明天”.

您正在瀏覽: 日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