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榕樹葉蓋住了冰冷的水泥地,叫人感到溫暖。 

微微泛藍的天浸潤了餘光,颯颯的風中有一個人影在晃動,似乎不知疲倦似的。風小了,諾大的操場卻更顯得凄涼。我不再注意人影,而把目光投向那本該屬於我的天地。也許是渴望溫暖吧,我更願意趴在窗台上,去欣賞萬籟俱靜的夜,躲在一個並不起眼的溫室里。正如野草離不開大地,小花離不開暖房一樣,人總是把主次分得很乾脆,把界線劃得很分明。 

而那屬於我的,究竟又是什麼呢?

1.有的人把這最後一年比做恐懼的夜,其實不無道理。但黑夜背後就是光明,一片偉大的光明,與其在光明中等待夜的降臨,倒不如在黑暗裡祈禱光明的出現。人生正是由無數個晝夜交織而成的。

有的人認為我們還很稚嫩,還經不起大浪的考驗,其實我們有了自己的想法,而缺少的恰恰是聆聽。多一點溝通,少一點苛責,我們會做得更好。 

有的人愛把我們束縛在自己為其營造的囚籠里,細心的呵護,孰不知我們是多麼嚮往自由的空間,難道不是嗎? 

有的人`````

  2.此刻的教室好似一個放這誘餌的陷阱,而我,卻是那明知是坑但依舊義不容辭地跳入其中的獵物,這是一場沒有平等可言的鬥爭,也是一場毫無意義的鬥爭,以為雙方的目標畢竟是相同的,這同樣是一場分不清勝負的鬥爭,因為,我們戰勝的是自己,打敗的也是自己,因為過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 

對於我們來說,這本來伸手可得的休息已變得越來越遙遠,漸漸得離我而去,聊天、玩耍則更成為了一種奢侈的享受,彷彿有一個無形的手在阻止着你,他說:不要,不要,不要````  

 父輩們寄托在我們身上的實在太多太多了,逼得我們不得不眷戀的放棄這本該屬於花的季節。 

這個年齡屬於夢,但自世界上有了“競爭”二字以來,夢,被打碎了,也可以說是徹底地破滅了。多麼希望眼前的一切只是一個夢,一個永遠充滿了幻想的夢。

或許有朝一日我們也成為了父輩,也同樣會如此這般來教誨我們的下一代;或許我們的下一代也會像我們一樣為了自由而“戰鬥不息”;或許這樣的唇槍舌戰還會周而復始;或許```` 

 有太多,太多的“或許”,難道這將是人生的必由之路嗎?現在還不得而知。但有一點值得肯定,人類的發展離不開創新,一味地照搬古人的學習之道,不可取,也不可靠。這樣的羊腸小道,能引導我們這些21世紀的學子進入輝煌寬大的明日之殿嗎?

   我輕輕的去,正如我輕輕的來``` 

榕樹爆出鮮嫩的新芽,讓人忍不住想起希望來。 

朝陽浸潤了微微泛藍的天,還有一個熟悉的身影踏着矯健的步伐在閃現着,依依告別這不再屬於我的天空,和着輕快的節奏走向那本應屬於我的日子裡``` 

在我自己的日子裡,想着那個未知的夢```` 

您正在瀏覽: 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