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動植物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動植物的日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原來養了幾種動植物,分別是:兩隻大烏龜,一隻小斑鳩,一隻蟈蟈和一盆弔蘭。

  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忽然,小斑鳩不知怎麼了,開始不停地叫,哇!好吵呀,我只好用棉花塞住耳朵,可聲音還是時而傳進我的耳朵里。幾分鐘后,蟈蟈竟唱起了歌兒,這“歌聲”對現在的我來說,真是讓人心煩意亂!我十分生氣,卻又手足無措,只好拿了些食物去喂那兩個“公主”。剛剛喂完食物,又想起了吊蘭還沒澆水,烏龜還沒換水!等我忙完這些動植物,已經是七點了!我的作業還沒完成呢!,晚上,我不高興地和奶奶說:“奶奶,這些動物真煩!總要吃東西,哦!還有吊蘭,老是缺水,我作業都還沒有完成呢!”奶奶無奈地說:“那讓你爺爺把它們放生吧!”我聽了當時可開心啦!

  第二天我開始做作業了。我寫呀寫呀,心裡還在想:咦,今天怎麼這樣安靜呢?小斑鳩不叫了,蟈蟈也唱歌了,大烏龜也不爬出浴缸找食了?這時,我才想起動植物們昨天就全被送走了。一開始我還挺開心的,可後來我不開心了,根本不習慣這安靜的空間,對我來說,這不是享受,是寂寞、是孤獨。我放下筆,做夢似的走出了書房,家裡除了我以外,沒人了,沒了各種動物的大合唱,沒了急需澆水的吊蘭,我覺得空虛極了!好無聊,好無聊。我望着這空空如也的客廳,不由自主地留下了思戀的眼淚……

  我好後悔,這才漸漸領悟道:人與自然融合,才是最美好的一道風景線。

  江蘇南京玄武區逸仙小學五年級:呂懿

您正在瀏覽: 沒有動植物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動植物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