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⑶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⑶_2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接下來的日子裡,每天中午林子凍都會來找韓紫軒聊天,他們經常一聊就是整個中午。慢慢地紫軒才知道林子凍以前是一個愛抽煙喝酒打架的壞學生,但後來因為他媽媽為他傷心掉淚,所以為了她媽媽,他改掉了以前的壞習慣,離開了以前那幫壞兄弟。

  每當下午放學的時候,不管是太陽天還是陰雨天,總有一個女孩子站在籃球場旁邊,她手裡拿着礦泉水和一包“心相印”紙巾。日子久了大家都習慣了,只是對林子凍羨慕不已。

  其實韓紫軒她並不喜歡看球賽,對籃球、足球之類的運動毫無興趣,估計是以前被籃球足球砸到過,砸怕了,所以對它們產生了恐懼症吧!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他了?還是作為朋友來看看他?但其他人,早已認為韓紫軒是林子凍的女朋友了,或許這正是林子凍所期待的。

  天下起了大雨,晚自習下了。同學們都結伴打着傘離開了。韓紫軒沒帶傘,她靜靜地望着雨發獃,不知道這雨什麼時候才停。

  “紫軒,怎麼還不走啊?晚了難坐車哦”一個溫柔關切的聲音。

  她回頭一看,是範文溪。由於最近紫軒常注意林子凍去了,很少和範文溪走到一起。

  “哦,我沒帶傘,在等雨停呢。”

  “傻瓜,一起走吧,我給你打傘。”他甜甜地望着她笑。

  紫軒猶豫了一下,她以為林子凍會送她,但等了這麼久他還沒來。

  “那好,我們走吧。”韓紫軒和範文溪準備離開。

  這時林子凍不知道在哪裡翻出一把爛傘,正向紫軒走來。兩個半大男人相撞創出濃濃的火藥味。

  範文溪比林子凍高出半個腦袋,他挺直腰桿,一副冷酷的表情。

  林子凍也不甘示弱,握緊拳頭,露出他手臂上的肌肉。

  韓紫軒見情況有點不妙,拉着林子凍的衣服:“子凍,你來拉,我等你很久了。”

  林子凍轉移注意力,紫軒跟他使眼色,示意給範文溪讓路。看在韓紫軒的面子上,林子凍故意扭了扭頭,表示自己並沒輸,不服氣地給範文溪讓了路。

  範文溪轉過頭,看着紫軒,溫柔地說:“注意多穿點衣服,別感冒了。還有,別因為某個人而耽誤了自己的學習。”說完,甩甩飄逸的頭髮撐着傘離開了。

  韓紫軒,點了點頭,再看看臉色鐵青的林子凍,她不敢出聲。

  一路上,兩人沉默不語。那把破傘撐開,傘的支架已經壞了好幾根,估計是被人踩壞的,根本不能遮住雨。

  林子凍覺得很丟面子,一生氣狠狠地將傘摔在地上。

  韓紫軒嚇一跳,抬頭望着他,看見他生氣的臉,好恐怖哦。

  “對不起,嚇着你了”林子凍努力穩定自己的情緒,深呼吸好幾次。

  紫軒沉默不語,看着這麼大的雨,又很晚了,怎麼辦呢?

  林子凍脫下自己的外套,把紫軒拉在自己懷裡,用手支撐着外套在雨里行走。紫軒覺得不好意思,在他懷裡反抗着,她寧願一個人被雨淋着回去,也不想這樣。

  “拜託你不要任性好不好,我不希望你生病!”林子凍乾脆把外衣披在紫軒身上,拉着她在雨中跑。

  韓紫軒上了一輛出租車,林子凍本想親自送她回家,但被紫軒拒絕了,因為學校宿舍樓快關門了,她不想林子凍被關在外面。

  “叔叔,麻煩你到鑲林路。”韓紫軒關上了車門,向他揮手。雖然還是被雨淋濕了,但是她感覺美美的。

  車開走了,林子凍拿着衣服向宿舍跑去。

  “子凍送親愛的回來拉!”一室友見林子凍一身雨水,笑着問他。

  “今天有沒有什麼新的進展啊?那女的都對你那麼好了,你怎麼還不跟人家表白啊。我們啊,可羨慕死拉,要是有哪個女孩為我天天送水,天天打電話問候我肯定幸福死拉!你小子要好好珍惜啊!”

  林子凍笑而不答,哼着歌曲洗澡去了。

  林子凍在韓紫軒那裡要了她的一張照片,韓紫軒覺得沒什麼就給他了。他興奮地把照片放在枕頭下面,睡覺醒來都可以看見她,然後在兄弟面前炫耀一番。他總是在韓紫軒面前裝得像個好男生,不抽煙,不喝酒,認真看書。但是一回到寢室就把煙拿出來猛抽,有空就在寢室里和室友們賭博以混時間。

  半期考試的成績出來了,韓紫軒退到了年級50名,在班上第11名。班主任也找她談話好幾次。這讓她很難過,她一個人在操場上走着,“韓紫軒,你這是怎麼了?為什麼這些日子以來,看書都沒以前認真了?為什麼有時候會莫名其妙地發獃,莫名其妙地笑呢?為什麼甚至都忘記自己該做什麼?難道你真的喜歡上那小子了?不可以的,你不能喜歡他,絕對不許!”此時她臉上又多了淡淡的憂鬱,她望着藍藍的天空,不斷地反省自己。

  長長的江濱路上,空氣清新宜人,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綠色,讓人感覺很舒服。河岸邊有很多嬉戲的孩子在玩耍,岸上,有很多人在樹下打牌、喝茶、閑聊。

  樹下的長椅上,坐着一男一女在那裡聊着。

  “紫軒,我知道我的闖入讓你對學習分心了,你知道嗎?在我心裡你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子,你善良、單純、獨立、有孝心、有志氣,是一非常優秀的女孩子。真的,我不得不被你吸引,我想說的是,這一次我是真的動了感情,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希望留在你身邊保護你。雖然我沒有範文溪那麼高,那麼優秀,但我有力氣,我可以保護你,至於學習上我會為你變得優秀!”

  “子凍,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可是我們都還小,我不想這麼早就談戀愛。”她委婉地拒絕。

  “其實我知道你也對我有感覺,你在逃避對不對?你怕因為感情而影響學業對不對?”不愧是老手,他就是想要韓紫軒先對他產生感覺。

  韓紫軒,一直埋着頭不說話。

  “你不是一直想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嗎?你不是很想有個人一直在你身邊能懂你嗎?我希望你能給我一次機會,一次讓我好好呵護你的機會。還有並不是所有的人談戀愛都會影響學習,我想我們會做到愛情學業都順利的。”這種話只有單純的女生才會相信。

  “可是,我很怕,很怕我們在一起走不了多遠…”她的眼神里充滿着迷茫。

  林子凍輕輕握住了紫軒的手,她是那麼的緊張,感覺渾身的血液都在沸騰一樣,腦袋裡一片空白。他在她耳邊輕輕說:“做我女朋友好嗎?讓我來保護你。”

  她紅着臉,看着他溫柔情意的眼神,訴說著:“接受我吧,我會給你幸福”。

  她一時間變成了木頭人,不知道說什麼好。

  “你不說話,就代表你默認了?”他故意更深情地看着她。

  她迴避他的眼神,微微點頭。

  “你答應拉,太好了,我愛你!”他笑着親吻她的臉。

  她一陣眩暈,渾身無力,就這樣成了他的女朋友。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⑶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