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再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再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肖肖就是這樣度過六年級上學期的。雖然我們成績不是最好的,口袋裡的零花錢少得可憐,還經常被老師訓得灰頭土臉的,但是我們被友誼粘了起來,誰也離不開誰。 

  我們都喜歡在操場上瘋跑,喜歡在鞦韆上傻笑,還喜歡靜靜地坐在單杠上看着太陽從天上掉到那片素雅的柳林里。是的,只活在我們兩個人創造的空間里,就像許如芸的《獨角戲》里唱的一樣孤獨:“是誰導演這場戲,在這孤單角色里。對白都是自言自語,對手都是回憶,看不出什麼結局……” 

  我們都愛做白日夢。雖然我們班很流行“腳踏實地”的說法,但是我們還是喜歡做白日夢。我們喜歡背着沉重的書包,手牽手走在秋風裡,太陽下,樹陰中,一邊海聊,一邊幻想着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四十年後…… 

  我家旁邊的小花園裡有兩架鞦韆。雖然還有緊張的功課,雖然還有沉重的作業,但是只要我們的手一觸到鞦韆的鏈條,就立刻把所有的煩惱拋到腦後。肖肖的頭髮很長,在風中飛的時候很美麗。我喜歡看肖肖飛上去時,她稍有捲曲的棕色頭髮柔順地貼在肩上,看她盪下來的時候,頭髮放縱地在風兒里飛舞。她喜歡和我一樣,在盪下來的那一瞬間,閉上眼睛,享受秋風兒帶來的涼爽。只有這樣,才是自由的。 

  六年級沒有想象的那樣緊張,反而還輕鬆了一些。女生們突然變得很林妹妹,個個多愁善感的,只有我和肖肖,繼續着我們的平凡生活。 

  校園裡的梧桐樹特別多,那些秋天的陽光,帶着溫暖,透過金黃色樹葉射到地上。雖然隔着樹葉,但是那些陽光還是那麼刺眼。走在那條黃綠斑駁的路上,我常常在想,我和肖肖不就是這些樹中間的兩片葉子嗎?我們靜靜地待在樹上,看着自己被秋風吹黃。我們一起生活,感受大樹的養料慢慢地流進我們的身體。在一個黃昏,等待着一場大風,把我們吹落,然後各奔東西。 

  鋪天蓋地的同學錄把我們淹沒了。 

  因為這個,教室里突然多了一些離別的氣氛。大家都十分珍惜手中那袖珍的本本,裡面的每一張紙都變得尤為重要,彷彿那就是我們以後重逢的依據。我和肖肖喜歡坐在大樹下,看着男生在操場上奔馳的身影,看着女生們在風裡飛揚的長發。也許這些在以後的日子裡並不少見,但是畢竟不是我們這個集體里的人了。這讓我想到我們是畢業班的學生。日子過得太快了,一轉眼就過去了六年。有時侯我以為我們還是一年級的學生,還要和老師同學一起再度過六年。但是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坐在不同的教室里,聽着不同的課了。 

  老師在班會課上說起了元旦慶祝會的事情,大家都很激動,紛紛出謀劃策,彷彿什麼沉重的作業,什麼煩人的考試,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那架勢,好象時間突然跳到了12月31號,再過幾天就要分別了。我回頭看看肖肖,她的身影被淹沒在從窗戶射進來的陽光里,靜靜的,很美麗。她正在靜謐地做作業,臉頰緋紅,背後是一片金粉,和班上喧鬧的氣氛很不協調,但是我覺得那景象很輝煌。它一直定格在我的腦海里,很長時間都揮之不去。我看着她,突然驚訝地發現,她已經不局限在“青春”這個範圍之內了,那柔軟的腰身,頗有“弱柳扶風”的感覺。我轉過頭,發現全班女生都長大了。老師突然之間變得很和氣,不再是以前那個動不動就把分數、考試、作業這些詞掛在嘴邊的那個老師了。 

  世界上的一切都那麼安詳,永遠這樣,永遠這樣該多好。 

  放學了。 

  我又來到那條路上。一片落葉,輕輕地飄落,離開了那課大樹。我伸出手,用最溫和的聲音說:“肖肖,再見。”

您正在瀏覽: 落葉再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