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友誼”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友誼”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今年省小學生作文比賽頒獎會的舉辦日期。望着會場,我有了幾分無法名狀的失落。“怎麼會找不到呢?”我嘟囔着,思緒再次飄回比賽投稿截止的最後一天。

  這天早上,我剛想把稿那去投,卻發現我放在書桌上的作文稿不翼而飛。這可是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的啊!我幾乎把房間翻了個遍卻仍然沒有找到。

  “媽媽,你有沒有拿了我的作文稿啊?”

  “沒有啊!你不是放在桌子上了嗎?怎麼會找不到?”

  無奈,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昨天除了小希之外沒有誰在進過我的房間,到底會是誰拿走了呢?”

  “會不會是小希拿走了?”

  “不會的,媽媽!”

  “這可說不定,人心隔肚皮啊!”

  “誰都有可能,就她不可能!”

  我和小希從上小學時就整天形影不離,有什麼東西我們都會一起分享,甚至是一塊糖我們也會分着吃,感情簡直比雙胞胎姐妹都好。所以,說是小希拿的,我是怎麼也不會相信的。

  “頒獎儀式現在開始!”

  看着人山人海的會場,我的眼皮跳的很厲害,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似的。天空堆滿了厚厚的雲,空氣很悶,沒有一絲風吹過。我的心情也變地很差。

  “……”主持人依舊精神亢奮地宣布着名單,我卻一點興緻也沒有。就在我準備轉身離開時,卻聽到了:“一等獎:小希同學!……”不由自主地,我也替她高興起來。

  眼皮越跳越快,我的心裡也越發堵得慌。

  幾分鐘后,小希出現在我面前:“怎麼樣,我的作文也不錯吧!你怎麼沒有投稿啊?”

  我輕輕地笑了笑,故作輕鬆地對她說:“稿丟了。”

  “哦?是嗎?”我可以感覺到她的話里有一絲很奇怪的情感,不是驚訝也不是傷感。

  “獲獎作文貼出來了,我們去看看吧!”

  “不,不了,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去吧!”

  “那你先走吧!”

  “那……那好吧!”

  目送她離開后,我轉身先露天的布告欄走去。布告欄前,我的目光在小希的作文上定格。一時間,腦子成了空白一片:這……這是我的作文稿!

  天空劃過一道響雷。雨開始大滴大滴地落下。打在我臉上,身上。吞噬掉我溢出的淚。劃過臉頰。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卻……卻……

  或許,這就是現實吧!每個人都為著自己的利益而活,正如那句話所說的吧,“人不為己,天諸地滅”。

  面對這樣的“友誼”,我無語……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友誼”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友誼”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