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學習中,我遇到過許多挫折。我曾經很多次在挫折面前退縮。但有一件事,使我學會了勇敢地面對困難,戰勝挫折。這件事,使我至今難忘。 

  記得是在讀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個星期天,我做完作業,正閑着沒事,突然,我發現我的舊筆筒壞了,鉛筆、鋼筆、尺子亂七八糟的,沒處可放。我便想:既然閑着沒事做,那我就來做一個新的筆筒吧! 

  說干就干。我立刻找來了剪刀、雙面膠紙,膠水、圓紙板、長方形紙板、彩色吸管。材料找齊,我準備開始幹了。 我先把長方形紙板捲成一個圓筒,可是,一開始我老是卷不好,不是捲成了扁的,就是捲成橢圓形的。但在反覆擺弄之後,我找到了技巧,便輕而易舉地給卷好了。接下來,我把圓紙板用膠水粘在圓紙筒的底部。這樣,筆筒“身”就完成了,該裝飾了! 

  我拿來了剪刀,把彩色吸管給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並用膠水把吸管粘在筆筒上。可當我的手一鬆開時,吸管便掉下來。我以為是用的膠水太少,便把很多膠水塗在吸管上。可是,手一鬆開,吸管又掉了下來。反覆好幾次,都是這樣。我生氣了,把吸管扔在地上,用腳狠狠地踩,並大聲喊道:“你這小小的吸管怎麼老是和我作對?我不幹了,不幹了”。說完,我便坐在沙發上生悶氣。 

  過了一會兒,我冷靜下來了,想起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名言,便開始尋找失敗的原因。經過我的一番仔細觀察和思考,終於,我找到了幾個原因:1,吸管粘在筆筒后,不能立即鬆開手,要用手指按一段時間,手才能鬆開。2,在粘吸管時不夠耐心。就因為這兩個原因,才使我試了許多次也沒成功。找到了原因,我就按着自己想的方法做。我拿膠水塗在吸管上,把吸管粘在筆筒上,再用手按了足足5分鐘,我小心翼翼地鬆開手。哈哈,這下吸管可不會掉下來嘍!我信心百倍,越做越熟練,沒過多久,一個嶄新的筆筒“誕生”了!多漂亮的筆筒啊!看到自己親手做的筆筒,我的心像喝了蜜似的。 

  這件事,使我學會了勇敢地面對困難,戰勝挫折。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生活中、學習上,不論遇到什麼挫折,只要你不灰心,肯找原因,刻苦努力,你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