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杆的硬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杆的硬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鐵杆的硬漢 標籤:鐵杆作文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把它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題記

  桑地亞哥,這個不屈的老人,精神的鐵漢。年近六旬的他,貧窮“倒運”,連續84天沒有捕到魚並沒有讓他喪氣,第85天,太陽照樣升起,他依舊出海捕魚。收穫了,他捕到的大馬林魚比小船還長,帶回去的艱辛老人是懂得,樂觀好勝的老人踏上了返航的路。返航的路充滿血腥數條鯊魚吞噬老人捕到的成果。一次又一次,老人與鯊魚搏鬥。魚叉、刀子、木棍、船槳,搏鬥中的道具一個個丟失了,損壞了,唯有老人的意志和精神越挫越勇,老人的形象也越來越清晰地呈現在我的腦海。“可是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把它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老人的話回蕩在我的耳畔,讓我更多的聯想到我們今天的成長。

  閱讀完畢,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幅畫面:那是一個不去的老人吶,他蒼老的臉刻滿歲月的滄桑,然而卻有一雙堅毅的眼睛,那眼中射出熊熊的烈火,熾熱灼燙我的心,一股巨大的新生力量驅動自己以一種暴烈的姿勢向前邁進。文中桑地亞哥失敗了,徹徹底底的失敗了,但“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把它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這就是他的信念。老人沒有得到魚,沒有物質的收穫,但是他從來沒被打敗過!他的失敗只是肉體和力氣上的失敗,他的信念和希望從未有屈服。

  一個人如果精神被征服了,那麼他就被征服了;如果他的思想沒有被佔據,那麼他就擁有自己。“哀莫大於心死”,千萬不要丟失了你的信念,沒有信念的人就是沒有靈魂的軀體,那是行屍走肉。保持你的信念,護住你心裡的那一團火,隨歲月深化升華。

  一個簡單的故事,卻寓意深刻;一曲英雄的讚歌,給我心靈的洗禮!六年級:查睿

您正在瀏覽: 鐵杆的硬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杆的硬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