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前那條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那條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門前那條河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1)班 胡芳芳

  在“隆隆”的禮炮聲中,偉大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這六十年,我們中華民族走得多麼辛苦,多麼艱難!

  從新中國開國大典,到頒布共和國第一部憲法,再到鄭鳳榮那具有歷史紀念性的一跳……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把一個曾在搖籃里熟睡的嬰兒磨練成了一位強健、英勇的東方巨人!

  改革開放六十年,我們周巷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柏油馬路橫穿田野;一棵棵大樹挺立路旁;一條條小溪在奔騰······

  看,我家門前那一條清澈的小河!從岸上看下去,彷彿能一眼看到底。河裡的小魚小蝦快活地游來游去,不時扭扭頭、擺擺尾巴,在為這條哺育它們的母親表演呢!河邊,一排婀娜多姿的柳樹。柳樹下一簇簇的鮮花,正在競相開放。一陣風吹過,柳樹不禁跳起舞來,花兒們被這迷人的舞姿陶醉了,也情不自禁地隨風舞動起來。柳樹的下面是由許多石塊累積而成的護石坡。那些石頭彷彿威風的大將軍一般,雙目有神地盯住河裡,威武地說:“有我在,哪滴水敢搗亂?”

  這河不僅是動、植物的樂園,人們也喜歡在夏天晚飯後搬出一張小凳,坐在樹下乘涼,談天說地。多美的小河,她不僅給小魚、樹木們帶來了優美的生活環境,而且給人們帶來了快樂!但,當你們看到這恬靜的“畫面”時,有誰曾想到它以前是如何的骯髒,惹人討厭?

  在那條河沒有整治之前,它曾是一條黑漆漆的臟河。河水不知何時變成了黑色,兩岸也堆滿了臟物,惹得蒼蠅成群結隊地來這裡覓食。每當人們經過時,總會忍不住捂住鼻子罵上一句。這種情況每日都有。

  不知什麼時候,有人傳出了一個消息:“大河要整治啦!”聽了這個消息,人們高興極了!沒過幾天,一個工程隊便浩浩蕩蕩地來了。每天都會不停發出“隆隆”轟響。經過工人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一片優美的景色呈現在我們眼前:那,那是原先那條河嗎?

  走出家門,看着眼前那條美麗的河,我不禁思緒萬千:這條河能變得如此美麗,不正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嗎?祖國正在用自己的實力向全世界證明:我們不再是沉睡的雄獅,我會用自己的咆哮讓你們嘆服!祖國母親,原您永遠充滿活力,永遠做一個不倒的東方巨人!

  指導老師:費勇芳

您正在瀏覽: 門前那條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那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