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歌里的那條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里的那條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五千年的記憶,湯湯大國留下的文字印跡,那神韻般的詩歌印證了興盛衰亡,那條源遠流長的詩歌長河並沒有隨着時間的風化而褪去它清澈的“流水”。 

  從那蒼老的母親河中滿載着民族的恥辱憤懣與光榮,在千萬年不化的雪山下流淌出遠古的滄桑,“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那河牽引着歷史的巨輪,牽引出一代代朝堂的興衰。 

  從《詩經》到《離騷》,一部部不朽的名著在綿延九萬里的中華大地上烙下一個又一個它們走過的足跡,那河流的涌動,那波濤的巨浪,一次次沖刷那屬於大河文明的記憶。 

  都說時間風化記憶,但那歷史滄桑並沒有把詩歌的光芒稜角磨平,而是越挫越利。那一浪浪的文學風潮接踵而至,湧現出的郭沫若、艾青、徐志摩、戴望舒等詩人演繹出那詩歌不朽魅力,那種唯美、那種情調。 

  停頓使河流斷流最終就意味着死亡。人的生命就像河流,永遠在前行,無法停頓。 

  回到老家,踏入那條河流,那潺潺的流水還是那麼的清澈。清澈——只因它是源源不斷着流着,沒有停頓過。我們的生活更何嘗不是如此一直的前行,如果停留於現況我們又何來的“清澈”。子曰:“生無所息。”我知道,我們必須堅定的像流水般奔流不息,堅信總有一天,我們會迎着朝陽匯入屬於自己的大海。 

  我們活着就是要讓生命延續下去,更要為之而努力讓它更加的精彩及展現出它的價值,西塞羅曾說過:“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會那樣的努力去實現自己人生之中的種種,在這一段短暫的道路上不斷的前行,走得更遠,體現出生命存在的意義。 

  那覆蓋九萬里疆域的詩歌的魂從門口的那溪水至滾滾長江黃河,那不可玷污般的純潔詮釋着生命的歷程,牽引着萬代滄桑巨變。 

  曾經,那詩歌流傳萬代。今朝,那詩歌風靡生命。曾經,那大河孕育生命,今朝,那大河延續歷史。就讓詩歌里的那條河延續着生命的讚歌,鼓舞着繼往開來的下一代。

您正在瀏覽: 詩歌里的那條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里的那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