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門前的那棵桃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的那棵桃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全球變暖,像這樣上午出太陽,下午就下雨的天氣似乎已經不在再能引起人們的驚訝了。看着眼前這場雨出神,媽媽不知道送過來了一個桃子,看着這個桃子,我的記憶也穿梭到了我還在上小學的時候……

  都說小孩子是無憂無慮的,但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似乎並非如此。我經常都會想着什麼時候我們家門前的那棵桃樹能開花結果,我好能吃到我最喜歡的桃子。奶奶每次看到我對桃樹那''含情脈脈''的眼神,自然是知道我這個小丫頭的想法的,所以,日復一日,每次等到桃子成熟的時候就搬着一張椅子在那棵樹下面給我摘桃子,也總是把桃樹上第一個成熟的果實給我。接到桃子,我滿心歡喜,但是奶奶卻每一次比我還要開心。

  如今,我們家搬到城裡生活,奶奶卻怎麼也不肯來,她說她要守着這顆桃樹,叫我們桃子成熟的季節回來。可是城市快節奏的生活從來容不得我們去考慮這些問題,更不用說能回去看看。當然,一年之中我們也會回去一次,但從來都不是約在桃子成熟的季節,回想起來竟已經錯過這麼多年了,而奶奶卻一直守着那個約定——守着那棵桃樹,等我們回來。我不知道這顆桃樹是從什麼時候就種下了的,只知道從我有記憶開始,它就存在於我的心裡了。

  現在,我能吃到好多桃子,甚至,再也不用約在桃子成熟的季節了,但是怎麼也不是當初那個味道了。其實,我知道為什麼奶奶這麼多年都想着守着那棵桃樹,是因為那棵桃樹有奶奶的回憶,關乎奶奶的兒女,關乎奶奶的子孫,還有關乎奶奶的愛人,那裡關乎一整個家的故事。

  奶奶沒有我們讀的書多,卻一直講信譽,守着那棵桃樹,等着我們,並且一守就是那麼多年,我想不管今年會有多忙,我都要回去,去赴這場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履行約訂。

您正在瀏覽: 門前的那棵桃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的那棵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