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那條河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那條河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一個美麗的小鎮。這裡一年四季小麥玉米廣袤無垠,糧食滿倉;素有彌河銀瓜的故鄉之稱;這裡民風淳樸,人們熱情好客。最令我魂牽夢繞的是故鄉的河流。村子東面有一條河,可以說她流淌過村裡每個人的童年。她從南面的山澗走來,緩緩地唱着歡快的歌一路北上。

  春暖花開,冰雪融化。水面上的冰層開始解凍,彌河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溪水淙淙,太陽光照在水面上,就像撒滿了金子。河水清澈見底,偶爾可以看到小魚兒游來游去。成群的野鴨休閑地在水面嬉戲。到了五月份,周圍生長着茂密的狗尾草,過膝的麥蒿和薺菜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野花,白色黃色的小碎花點綴在綠地里甚是漂亮。我們在草地里奔跑,跳躍,你追我趕,陣陣笑聲在空中回蕩。遠處是一大片果園,正是花開的季節,花團錦簇,辛勤的蜜蜂飛來飛去。每逢放學或者是周末,小夥伴們三五成群地到河邊玩。有一次我和發小,培培,楠楠等幾個跨過河,去對面山上摘桑葚。那裡的桑葚又紫又甜,管飽了肚子,還不忘往口袋裡裝了些。回家的獎勵是一頓臭罵,弄髒了衣服,染上了洗不掉的顏色。唉!小溪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共同分享我們的快樂,傾聽我們的秘密和成長的煩惱。

  秋高氣爽,大雁南飛,樹葉變黃,果實飄香。溪水不再暴漲,開始平靜起來。蘆葦盪隨着秋風輕輕搖擺,置身其中,水天一色,宛如人在畫中。當落日的餘暉撒在水面上,漁民陸續划著小艇來下網,期待着第二天沉甸甸的收穫。男孩子們喜歡去樹上掏鳥蛋,也有剛孵出不久的小鳥。回家后當個寶貝似的悉心照料。也有一些孩子扛着漁網,去水淺的地方撈魚。這些河裡生長的魚放在家裡養一般都活不過幾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那條河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那條河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