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門前那條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那條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一條長長的綠色的飄帶,這條小河飄入我的心間,在兒時的記憶中,她是如此清純如此可愛,似長條碧玉,又似珠寶翡翠,毫無瑕疵,美麗迷人。

  小河清澈見底,水中藻、石清晰映入眼帘,四季均可見水中群魚在活潑自在地嬉戲,或搖頭擺尾,或翻騰追逐,好不快活!岸邊的螃蟹或支着八腳“橫掃千軍”,或抬起石頭“愚公移山”,讓人拍案叫絕!

  春天,毛毛細雨從天而降,落入河裡,河上便出現無數“蝦兵”齊舞,偶而一兩隻水鳥出現,以為這是群魚浮頭,便用尖嘴迅猛啄下,卻如“猴子撈月”般落了空,實令人笑破肚皮!

  夏日,岸邊草叢中的青蛙齊上陣,似亂嚷吵鬧,又似齊聲合鳴,“聽取蛙聲一片”的愜意油然而生!

  這些個景緻,都顯得生機勃勃!

  而如今,河迷的人口更稠密了,河邊的街市更繁華了,高樓大廈建起來了,科技工廠立起來了……,只是這日益發達的人類文明,卻怎麼也無法遮掩大自然的無助與人們的惆悵。

  小河變了,河水不再清澈見底,河中魚兒也不知去向,夏夜蛙鳴也不再響亮,因為青蛙們都不再願意為人們深情歌唱!螃蟹們也都不再肯為人們“表演”,都“丟盔棄甲”逃往遠方……

  小河變了,就如碧玉上生着幾點瑕疵,就像翡翠上更多幾道污漬,河面到處可見飄浮物,有人們的生活垃圾,有各色的塑料口袋,還有那讓人見了就覺得噁心的“化工白”……

  小河變了,以前,這裡空氣清新自然,讓人心曠神怡,而如今,老遠就能聞見它的滿身臭味兒,再也沒有人會在河邊駐足休閑,再也同有人會停留“觀賞”它的“美”,只是也許會有一位老爺爺停下腳步,為小孫子講關於這條小河的過去的故事……

  小河變了……

  於是人們開始對小河的變化倍感惋惜,於是人們開始對自己的無知後悔不已……

  終於,救星不期而至,當地政府最終遞出了擦拭人們淚水的手巾,傳來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喜訊:有關部門將對這條無辜的小河進行清理整治!在茫茫雪原中,這消息該是多麼珍貴的一枚火炭啊,在人們心裡永不停息地熊熊燃燒!

  這天夜裡,我早早地躺下,安心地入睡,甜甜地入夢,夢裡的一切,比以前都更美好:夢中百花競開,十里聞香;夢中魚躍鳥飛,其樂融融;夢中河水東流,更清更美!

您正在瀏覽: 門前那條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那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