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渴望渡過那條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渡過那條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掀開歷史的書頁,總是那條河擋住了我的去路,讓我無法真正進入文字背後的生活。

  這是一條沒有名字的河,記載着古老的愛情與農事。

  我站在河的一岸,他們在另一岸。我可以知曉他們的一生,而他們為現在擔憂;我能夠靜靜看着事情的發展,而他們為生存忙忙碌碌;我能夠一眼分辨誰忠誰佞,而他們或許到死都不會知道誰害過他們。

  一切都是事不關己,我應該能高高掛起。

  但我是高高掛起,卻不能事不關己。

  他一生精忠報國,率領自發組織的抗金義軍多次打敗金軍,收復北方失地,保衛祖國。他率領的軍隊作戰勇猛軍紀嚴明,他們“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深受百姓愛戴。金軍也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而他——岳飛,忠於國家,忠於百姓,最後卻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被殺,抗金成果毀於一旦。

  他的忠誠天地可鑒,卻沒能得到好結果。我渴望渡過那時間的長河,穿越時空見見這驍勇善戰的天之驕子,幫助他完成夢想,收復失地,將勝利獻給人民。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她之於趙明誠,就如蘇東坡之於王弗,都可謂伉儷情深,但人生路漫漫,她無人相伴。她是宋朝最負盛名的女詞人,一生從事學術研究及寫作活動,但晚年不僅孤獨無依,家中的藏寶還散盡,體會國破家亡的悲哀。

  她的才情震撼了人們,她卻不能快快樂樂地度過一生。我渴望渡過那時間的長河,穿越時空見見這才華橫溢的女子,陪伴她,溫暖她,不讓她人比黃花瘦,不讓她凄凄慘慘戚戚,獨自生黑。

  兩千多年的浪花濺濕蒼苔斑駁的草鞋。誰曾經貼着水面行走,並且歌笑歌哭——我們該如何解釋這些失傳的影子,和保留的自由的靈魂?淑女與君子,艄公與過客,母親與女兒,乃至時光與記憶,隔着同一條河遙遙相望,構成周而復始的白晝與黑夜。

  我渴望渡過那條長河,去感受河對岸的生活,感受愛恨忠義,感受高樓大廈齒輪禮儀所沒有的古樸寧靜,去領略那些人們的壯志豪情。

  我要渡過那條河,看詩仙舉杯執筆,飲盡一代江南秀麗,斟酌片刻,對影成三人,又落筆將進酒,丟掉一切不如意。或看李清照漁舟載歌歸,一攤鷗鷺,粉色天空充滿了歷史的回憶,不去想以後的哀怨離愁。

  流水擦肩而過,行雲如煙而逝。沒有城市的喧囂,獨立於落花笙簫中,或踽踽獨行在江灘上,凝視着滔滔江水已非昨日的波瀾不驚,流淌不盡萬古痴情,細細品味,那些故事香醇如酒,或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渴望,渡過那條時間的長河!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渡過那條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渡過那條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