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那片寧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那片寧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靜,有深谷幽香,岸芷訂蘭的幽靜有出水芙蓉,亭亭凈植的悠靜;有月光下松影,靜影沉壁的沉靜……種種的靜,都散發著它們各自無窮的魅力,而我,卻更喜歡家中的那片寧靜。 

  好像一年前,這種寧靜還瀰漫在我家,可是,一件大事卻打破了這份寧靜——媽媽下崗了。這是誰都無奈的事情。又無疑加重了爸爸的負擔。爸爸工作忙,媽媽一個人呆在家很着急,說是口口聲聲在找工作,這又在無形激怒了爸爸,於是爸爸開始了喝酒,每次回來都喝的爛醉,終於,“戰爭”就這樣開始了。 

  先是沉默然後吵架接着打起來,最後,以我撕心裂肺的哭聲結束而又回到沉默。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兩人平和說話的時間越來越少,爭執的時間越來越多;家中完整的盤子越來越少,藏在我內心的痛越來越多,我曾經幾次試圖與他們談談,可是換來的結果總是媽媽流不盡的淚和爸爸沖不去的憤怒。我迷惘了,我該怎麼辦?我真的很渴望那份寧靜,我不希望,我一回家就是爸媽的冷眼相對和滿地的碎片,我害怕了,怕極了那些盤子摔碎的聲音,痛苦的哭聲,激烈的打罵聲……這些聲音如同一個“定時炸彈”時刻環繞在我耳邊,時刻都會有爆炸的可能性,弄得我頭痛,痛得要命…… 

  終於,夜深了,爸媽都睡了,皎潔的月光柔和了一切,一切都又平靜下來,我睡不着,也不想睡,我希望再多享受一會這種只有夜裡才有的靜溢,這時,我可以拋開耳邊的“定時炸彈”與月亮共同分享這種寧靜,這種寧靜好美、好舒服,彷彿心中的所有的煩惱都會隨着這種靜慢慢流淌、流淌…… 

  我只喜歡,那片寧靜…… 

  爸媽,今生欠我的那片寧靜,你們要怎樣還?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那片寧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那片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