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靜以致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以致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寧 靜 以 致 遠 

  ——記我與父親的讀書學習片斷 

  往事如流水,唱着悅耳的小曲奔向遠方。在成長的記憶中,父親是一位認真的老師,我們一起看書,一起學習,點點滴滴彷彿就在昨天。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打開窗,天漸漸亮起來了,好像誰在那淡青色的天邊抹上了一層粉紅色,在粉紅色的下面隱藏着無數道金光。我帶上《三國演義》這本書,來到了屋后的西橫河邊,西橫河像一塊碧玉鑲在城中,日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河面上。打開書,我彷彿在東漢末年三國時期那段戰火紛飛的世界中遨遊,彷彿聽見諸葛亮對兒子的諄諄教誨:“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過了許久,我合攏書,遠望着那峰巒疊起的山脈出神。忽然有人拍我的肩頭,回頭一看,是父親。他和藹地對我說:“阿凱,你從《三國演義》這本書中學到了什麼呢?”就這一問,我愣住了,我還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呢!於是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看書要抓住要領,這樣才會對我們有幫助!”於是我們兩個人便一起看起這本書來了,不懂的地方我就問父親,對有些人物我們倆還有不同的觀點呢,直到雙方都認可了才又往下讀。西橫河見證了我們父子倆讀書的足跡。 

  記得我在讀三年級的時候,晚上睡覺時父親總是坐在我的床邊給我講唐宋八大家的散文,現在有許多還記憶猶新。有時聽到那些大文學家寫的豪邁詩句時我也要吟上幾句才過癮,在寫文章時也會用上幾句。我在學校還獲得過“古詩吉尼斯一等獎”,這軍功章里也有父親的一份功勞呢! 

  每到星期一,父親便從單位里把上個星期《上虞日報》上的“金色池塘”給我拿來,我們倆常在一起探討裡面的好詞佳句,學習各個學校推薦的好文章。就這樣點點滴滴,我與父親在書的海洋中盡情遨遊。父親常說:“在少年時代應養成讀書學習的好習慣,莫到了年過花甲再哀嘆人生幾何!” 

  父親是我學習的好老師,好幫手。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是我與父親共同的追求! 

  百官小學 五(2)班 梅俊凱 指導老師 梁虞萍

您正在瀏覽: 寧靜以致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以致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