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寧靜的午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的午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夏日的午後,四周靜得出奇,只有遠處傳來一陣陣美妙的鳥啼聲,旁邊的綠葉叢中透着一股清香,天空如水洗過一般,碧藍碧藍的,美極了。而此時,一群螞蟻正悄悄地走來。

  我坐在單元門口,享受着這恬靜的感覺。我睜開眼,朦朧的看見一群螞蟻,它們正幹得熱火朝天。這時,一個邪惡的念頭閃過我的腦海:如果用水淹這些螞蟻,它們能游出去嗎?想着,我就把隨身帶的一瓶水向它們倒去。這裡頓時變成了一個“海洋”,“潮水”如猛獸般向它們襲來,螞蟻們變成了可憐的遇難者,有的還沒反應過來,立刻沉入海底;有的奮起反抗,使勁游向“岸邊”;有的無可奈何,束手就擒,在海中漂流。到最後,努力游向岸邊的螞蟻竟成功脫險,令我大吃一驚,讓我明白:與風雨搏擊,最後一定可以看到彩虹!

  本以為遊戲就這樣結束了,但螞蟻又帶給我新的震撼。

  成功游出死亡區域的那隻螞蟻並沒有很快地走掉,而是靜靜地站在那兒等,我很好奇它究竟在幹什麼?我把其他螞蟻放到那隻螞蟻的身前,這時,那隻螞蟻毫不猶豫地背起另一隻死掉的螞蟻,穿過了所有的障礙,向螞蟻巢奔去。路上看到這兩隻螞蟻的其他螞蟻,都停下了。它們圍住這兩隻螞蟻,不知在幹什麼。但我想,也許是在詢問狀況,也許是在噓寒問暖,也許是在悲傷悼念,還是……那隻螞蟻撥開蟻群,來到了螞蟻窩,忙碌的螞蟻立即停下,都圍聚過來,像是在說著什麼。過了一會兒,大家又秩序井然,只是又多了幾隻螞蟻共同向一個地方進軍,我已猜到了結果,不願意多看。卻頓時覺得心裡溢滿陽光。

  一個夏日的午後,四周靜得出奇。但幾隻螞蟻正在演繹着一段唯美的故事,這個故事的起因卻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所做的錯事。它讓我懂得了愛,真正的愛!

  六年級:夏日香氣

您正在瀏覽: 寧靜的午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的午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