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滅的煙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滅的煙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在的城市裡,煙囪幾乎“滅絕”了,但如果你到我家來,便會發現一個高180cm的“人工煙囪”,煙囪中的煙霧時時出現,而這煙霧的製造者便是我不老的老爸——一個“嗜煙如命”的“癮君子”。 

  如果說我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那麼老爸就是“盒不離手,煙不離口”。只要一有空,爸爸便從口袋中變戲法似的摸出一盒“中華”煙,取出一隻精緻的打火機,點燃香煙,貪婪地抽起來,確實有些活神仙的氣派。 

  爸爸逍遙自在,我可吃不消,幾日幾夜在“煙霧中”的滋味可不好受,爸爸一星期難得回來,我們家就“煙霧繚繞”,“烏煙瘴氣”,一股股難聞的煙味,使我這個嗓子原本不太好的人,更是咳得分不清南北。 

  當他伏案工作的時候,當他假日休息的時候,當他遊山玩水的時候,籠罩爸爸的總是裊裊青煙。每當我看見爸爸開始發黃的牙齒,看見他憔悴的背影,聽見他難受的咳嗽聲時,我總想對爸爸大聲喊:“為了您的健康,為了我們家庭的和睦,爸爸,請您把‘人工煙囪’熄滅吧!”

您正在瀏覽: “不滅的煙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滅的煙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