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論山西特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論山西特產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來自山西.一提到山西.不得不說說山西的醋和煤.被稱為煤鄉的山西.名不虛傳--煤產量居全國第一.山西已經建起大同、陽泉、西山、汾西、潞安、晉城、軒崗等七個大型礦務局和霍州中型礦務局以及東山、蔭營、小峪、王坪、寨溝、固庄、南庄等八個小統配礦務局,此外還有一個全國最大的中外合資露天煤礦。起儲量之大.足以看出.說起醋,我得多說: 明清以來,山西便以醋名揚海內外,成為當時山西的一大支柱產業。上千年的歷史積澱,不僅使山西形成了深厚的“醋文化”,而且制醋作坊遍地開花,延綿至今山西仍有制醋企業1100多家,年產量25萬噸,約佔全國總產量的十分之一,居全國之首,其中老陳醋年產量15萬噸。擁有輝煌歷史的山西老陳醋在中國醋業一騎絕塵。 

。 

毫不誇張的說,山西醋業正處在一個生死抉擇的關口。一方面,省內多而小的企業連年征戰,不僅消耗資源而且破壞市場,企業越來越弱;另一方面,外省企業不斷發展壯大,形成了對山西醋業的強大壓力。山西醋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我的演講就到這裡.希望山西的醋和煤,可以給你永久的記憶.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夢論山西特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論山西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