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燈停,綠燈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燈停,綠燈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如今這個繁榮昌盛、經濟發達、人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的年代,人們消費也越來越奢侈,其中汽車就是一個。然而有很多人不遵守交規,產生了一個個悲劇。

  那天,我看到了驚心動魄的一幕。我在輔導班上完課,走向公交車站。這時,交通燈出現紅燈示意停止。一位中年婦女卻不顧忌眼前的紅燈,執意往前走。而且他不走人行道,走到欄杆旁邊就要翻過去。當她剛翻過欄杆時,一輛越野車呼嘯而來。還好司機剎車及時,一場悲劇倖免沒有發生。但這位中年婦女並沒有因為眼前的情景望而卻步,反而變本加厲,走得更快了,好在她幸運,平安的到達了馬路的另一邊。人人都說:“生命第一,金錢第二。”但是有多少人做到了呢?那些跨欄杆、闖紅燈的不都是為了錢工作着急的人嗎?如果大家都遵循着生命的真諦,交通事故還會發生嗎?

  記得我三年級的時候上輔導班過馬路,總想起爸爸媽媽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闖紅燈。我就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後面按紅綠燈指示慢慢得走,就順利過馬路了。就這一點,我覺得我比那位中年婦女強!

  如果是自己的親人發生車禍,那些違規的人們一定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不過行人也要有安全意識,避免車禍的發生。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讓我們遵守交規,不讓悲劇再發生在我們身邊,讓我們跟車禍說再見。珍愛生命,警鐘長鳴。

  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區騰飛路小學六年級:五行戰士

您正在瀏覽: 紅燈停,綠燈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燈停,綠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