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今天,我看了著名漫畫家畫的一幅漫畫,題目是《假文盲》,看完之後,我感慨萬分。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凜冽的北風呼呼地刮著。在車站,一個婦女穿着風衣,戴着帽子,手裡還抱着一個剛滿月的嬰兒,但那位婦女卻沒有站在母子上車處的護攔里,護攔里站着的卻是那些身強體壯的青年人,他們一個個都面無表情,有的甚至在閉目養神,根本沒有理會到在他們身旁的婦女和嬰兒。這是怎麼一回事?難道那些衣冠楚楚的青年人都是文盲嗎?難道他們連“母子上車處”這五個連一年級的學生都會的字都看不懂嗎?不,絕不!他們個個都是有文化的人,但他們只為了個人的利益而遺忘了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畫家的這幅漫畫正反映了社會中,某些人公德心的迷失和泯滅。然而,這種現象卻隨處可見。在公共汽車上,司機都會在車廂里貼上“請自動讓座”等標語,但往往人們都沒有理會它,有位老奶奶拄着拐杖,慢慢地上了公共汽車,此時,車上卻剛好沒有座位,司機就在車上喊:“有哪位乘客願意人座嗎?”第一次沒有人回答,第二次、第三次還是沒有回答,乘客們個個面無表情,有的假裝在睡覺,有的隨手拿起手你的MP3若無其事的聽起來,誰也不肯讓座,誰也沒有理會老奶奶和司機。他們個個都是有文化的人,但個個都是“文盲”,如果人人都這樣,那社會會是怎麼樣的呢?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不要只為了個人的利益,而遺忘了在我們身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多關心他人,讓21世紀的今天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