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有自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自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擁有自信,奮力拚搏,才會精彩。

  有一天下午的作文課上,一位同學問老師:“‘鞠’字怎麼寫?”老師想了想說:“哪位同學會寫這個字呀?”聽完老師的提問,同學們面面相覷,就是沒人說話。於是,我趕緊跑上講台,拿起粉筆寫出了這個字。看着黑板上端端正正的“鞠”字,老師高興地說:“這位同學寫得非常好,以後,我們每個同學都要敢於踴躍發言,勇於嘗試,只有這樣,我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才會做得更出色。”聽完老師的話,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我知道,老師之所以讓我們寫這個字,他是想給學生一個表現自我和樹立自信的機會。老師的良苦用心在我心中栽下了一棵“自信樹”。

  我曾經學過一篇課文,這篇課文的題目是??做一個最好的你??,她告述我們:要做好每件事,就必須先樹立信心。自信就像蓋樓房的地基,如果地基不紮實,那高樓你就別想蓋好。

  着名心裡學家羅森塔爾曾做過一過一個實驗。他來到一所小學,在新生的花名冊中隨意挑選了幾個學生,並告訴老師,這些學生特別聰明。這句話很快傳到了這些同學的耳中。過了一個學期,羅森塔爾再次來到這個學校,這位老師信奮地告訴他:“你的眼光真好,他們確實很聰明。”可羅森塔爾卻說:“這隻不過是我隨便挑選的,我對他們是一無所知。”

  是的,自信就是一種巨大的精神動力,我們一但有了自信,學習的動力就會越來越強,會更加努力,那努力的汗水是必定會澆灌出成功之花。

  自信就像是號角,激勵我們前行;自信就像是一劑良藥,激活了我們的鬥志。讓我們擁有自信吧!讓我們用自信的力量創造精彩的人生吧

  庫爾勒市第五中學六年級:秦欣怡

您正在瀏覽: 擁有自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