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自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自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競技的人生,是苦樂交織的人生,是成功與失敗並存的人生。每個人都願自己的人生充滿鮮花,充滿陽光,充滿成功。但有的人以成功作為慶功宴,而又得人卻已失敗告終。而成功與失敗之間,其實只差了一步D擁有自信。

  從古至今,大凡成功人士。無不是擁有一顆自信心。他們駕駛自信之帆,乘風破浪,最終走向成功彼岸。

  卧龍先生雄才大略,用兵如神,是古今中外一代奇才。在當了劉備的秘書長后,關羽張飛等將士曾懷疑這位年紀輕輕的不曾有過任何戰績的軍事家。但他陳灼穩進,懷着自信,火燒新野,草船借箭助劉備登上寶座,成就一番事業。

  陸遜是東吳一代名將,在魯肅辭世以後,獨挑大樑,頂住壓力,樹立自信心。與劉備對壘。最終以自己的才智火燒蜀營,戰勝劉備,為東吳立下汗馬功勞。

  回首歷史,多少成功人士的經歷告訴我們:應該為自己樹立自信心,這樣會使成功之路更寬敞,會使自己到成功彼岸的路程更近。但自信並非驕傲自負,若是自負也同樣會失敗。

  苻堅狂妄自大,自吹“投鞭斷流”。其實晉軍軍心不一。苻堅也因自負而在肥水之戰中大敗而歸,造成草木皆兵的歷史笑話。

  曹操自持兵多,驕傲自大與蜀吳對抗,最後因孔明借風,公謹燒船而敗走黃容道,何等狼狽。

  種種事例都說明;樹立自信,是通往成功的捷徑,但自信並非自負,狂妄自大也會招來失敗。

  朋友們,讓我們挺起自信的胸脯,揚起自信的風帆,邁起自信的步伐。去播種希望的種子;去揮灑辛勤的汗水;去迎接明天的太陽。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擁有自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自信 暫無評論